工作简讯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工作简讯

我院与抖音本地生活平台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协议

作者:叶思遐 闫欢  来源: 时间:2022-08-03 浏览:

81日,我院与抖音本地生活服务商——浙江企盟未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抖音本地生活平台)签订了大学生校外实践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向该公司授牌。

 image.png

今年6月,抖音本地生活平台与我院网络与新媒体系开展合作,在学院内开设了“抖音达人工作坊”,旨在通过现场教学和实践,教授学生如何成为本地生活服务达人,如何做探店短视频,如何做直播,如何做抖音创业。“抖音达人工作坊”招募15位学生进行为期两天的抖音专业达人课程培训,并开展了三场温州本地“达人探店”活动,学生在探店现场观摩抖音达人的工作情况,同时也马上实操拍摄剪辑工作。探店抖音作品得到了抖音本地生活平台指导老师的指导,使学生们在课内专业理论与实践学习基础上,对新媒体,对抖音,对达人探店有个全新的感知。

 image.png

基于“抖音达人工作坊”的初步合作,抖音本地生活服务企业参与到了我院2022年暑期专业实习、跟岗实习、教师挂职工作中,成为新闻传播学科各专业的实习实践基地,今年暑假共吸收12名学生到岗实习。通过在抖音本地生活平台的暑期实习,学生们学习实操经验,在文案创作、视频剪辑节奏把握、剪辑技巧等方面均有一定提升,同时对新媒体行业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体验到新媒体内容产制发布影响力的获得感,对未来就业方向更为明晰。

image.png

image.png

我院与抖音本地生活平台签订实践教育基地协议标志着双方合作将向纵深方向发展,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在互惠共赢的模式下,寻求在项目、科研、实践教学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形成地方性应用型传媒人才培养的全景化、在地化模式。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