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批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的通知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21 浏览:

各班级团支部、各学生组织: 

  推优即团组织向党组织推荐优秀团员为党的培养、考察、发展对象的简称,是青年团员迈向党组织的必要程序。为了做好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一批学生团组织推优工作,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推优时间

  2022年09月21日至10月08日下午17:00

 

二、推优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乐于、敢于吃苦,向党组织靠拢,并积极参加学院、学校党团活动,有大局意识和奉献精神;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了解党的历史,关心党的发展,并且关注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

  2.需满足义工服务总工时达到10小时且理论工时达到5小时(截止于10月07日)。

  3.递交入党申请书时间已满6个月。

  4.学习认真,上学期学业成绩排名为班级前60%(含)且无不及格课程。(注:班级或专业排名达到前60%(含)即可)

  5. 具备一定的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积极参加各类党员志愿者服务。

  6.凡在校期间曾受过处分者,处分期间内不予推优。上学期有旷课记录、迟到、早退、寝室卫生检查多次不合格或存在各类违规违纪情况下,本学期不予推优。(文明寝室可抵一次不合格)

  7. 无参教信教倾向或宗教信仰;

  8. 政治面貌为共青团员;

  9.表现特别优秀的,经校或学院推荐,根据情况可适当放宽条件。

注:本批积极分子推优的工时要求为学校统一要求,工时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

 

三、推优名额:

  19-22级每班推荐人数不限。

 

四、推优程序:

  1.各班级根据推优条件确定候选人(1-8项条件为必备项,不符合条件者一律不予推优,请团支书在上报前严格审核。)

  2.班级召开团支部大会,在班主任班级同学监督下对候选人进行民主选举,与会人数须达到班级所有人数的2/3及以上。选举时请拍照以示证明。(照片包涵全班人以及黑板内容)。班级投票率未超过60%不予推优。

  3.由各班团支书在10月08日(周六)下午17:00前将统计好选举情况登记表、积极分子备案表等材料电子版打包,压缩文件命名为班级全称:年级+专业+本/专+班(例:20广告本1班),发送至对应支部群。

 

注意:请各位团支书注意本次推优的相关要求以及提交时间,若因团支书工作失职造成的推优失败等问题,党家一律不负责。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2022年0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