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

叮——你要的入党申请书格式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14 浏览:

同学们,你们好!本学期入党申请工作开始了,请各班有意愿入党的同学填写入党申请书。

 

推荐条件

1.年满18周岁

2.无参教信教倾向或宗教信仰

3.无不正当网络言论

4.群众也可递交入党申请书,不仅限于团员

5.政治立场坚定,有一定的思想觉悟。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的纲领和章程,了解党的历史,关心党的发展,并且关注国家大事和时事政治。

请同学们将入党申请书按时交于班级团支书处。同时请各班级团支书于10月8日(星期六)中午12:30前以班级为单位将纸质手写申请书收齐放在档案袋里,【并标注好班级】上交至博雅楼(原综合楼)A-502门口柜子上。 

团支书将本次填写入党申请书的同学名单按以下文档模版填写进行汇总,发送至群内(直接发文件,无需发送压缩包,文件名称为班级名称,例如:22设计学类本2班)。 


注:19、20、21级同学之前已经递交过入党申请书的同学,不需要再重复递交。

 

入党申请书格式规范

每一位申请入党的同学,都必须由本人向党组织提出书面申请。书写入党申请书,是郑重地向党组织表明自己的政治选择的方式,这样做可以使党组织了解申请人的信念和要求,便于党组织对其进行培养教育和考察。

(1)标题:第一行居中写“入党申请书”。

(2)称呼:第二行顶格写“敬爱的党组织”称呼要顶格写,后加冒号。

(3)正文:这是申请书的核心部分,主要内容都要在这部分体现每个申请人情况不同,侧重点也不尽一样,但一般情况下,要体现以下内容:

A、自己对党的认识,包括党的性质、宗旨、基本纲领、基本理论、基本经验、基本路线和自己对党的认识逐步加深的过程、思想变化情况等。

B、表明自己要求入党的愿望,同时讲清自己入党的动机。

C、自己在政治、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情况,并和党章对照,找出自己的不足。

D、自己今后努力的方向,特别要谈自己怎样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4)结尾:另起一行,空两格用“请党组织在实践中考验我!”作为结束语,另起一行空两格写“此致”,另起一行顶格写“敬礼!”

(5)署名、班级和日期:在结尾的右下方要写上申请人的姓名、班级,并注明申请的日期(按公历时间写清楚年、月、日)署名一定要手签,日期要准确。

(6)形式:采用20X20的作文纸书写,字数要求1500以上。

(7)日期:落款日期必须年满18周岁,入党申请书的落款日期即申请入党时间。

(8)入党申请书无特殊原因,不得打印,需手书。

 

范文示例

图片2.png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委

2022年9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