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发展准则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01 浏览:

为规范党员发展工作,保证新发展党员质量,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党内有关规定,制定本实施方案。党员培养考核实施工时制,需参与委员会提供的先锋岗、义工志愿者等活动获得工时,各阶段需工时达标方可进行下一阶段培养。

一、入党积极分子前阶段:

1. 符合条件:无宗教信仰;成绩为班级前60%(注:班级或专业排名达到前60%(含)即可);无违纪违规;寝室考核合格;需满足义工服务总工时达到10小时,且理论工时达到5小时;并递交入党申请书(提交申请书半年以上才可被列为积极分子);无不当网络言论。

2. 参加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并结业;经推优产生人选,由支委会研究确定并上报备案,申请人由组织安排的一至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培养联系人。

3. 党支部每半年对入党积极分子进行考察。

二、从入党积极分子到成为党的发展对象(预备党员)

1. 符合条件,已是入党积极分子,经培养考察期一年以上;志愿者服务总工时达50工时=(理论学习时间+党员志愿者服务时间)20工时+30工时;无不当网络言论;无宗教信仰;成绩为班级的前60%;无违纪违规;寝室卫生合格

2. 通过党内外群众意见;有两名正式党员作为入党介绍人;政治审查合格;参加发展对象培训班并结业。

3. 由党建指导老师及学生党支部书记进行谈话,确定预发展对象名单;进行预发展对象推优答辩会;通过答辩者,由党支部发展大会表决通过后,确定为发展对象,发展对象填写并提交入党志愿书,报上级党组织审批。

三、培养中期:预备党员转正式党员

1. 符合条件:预备考察期一年及以上;此阶段内需满足70工时=(理论学习时间+党员志愿者服务时间)20工时+50工时;无不当网络言论;无宗教信仰;成绩达班级前60%;无违纪违规;寝室卫生合格),进行网上党校学习。

2. 通过党的组织生活会、个人汇报、集中培训等方式的教育和考察。未通过考察的,需延长预备期,延期时间不得少于半年最长不超过一年。不履行党员义务,不具备党员条件的,应取消其预备资格

3. 申请人向党组织提交转正申请书;经党支部审查并征求党员和群众意见合格;经学院委员会审查合格者,产生预转正名单,并召开支部大会进行表决,通过者经校党委审批合格进行预备党员转正公示;

4. 向申请人发出预备党员转正通知书,成为正式党员。

四、培养后期:正式党员

1. 此阶段的正式党员无规定完成工时量要求。 

2.正式党员应定期参与组织生活会,定期参与每月集体党日活动。年末各支部应对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考核,考核结果记入党员档案。

3.党员应积极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内外群众的监督。积极担任培养联系人和预备党员入党介绍人,主动做好培养和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预备党员的工作。

 

附:温州商学院发展党员工作流程图

 图片1.png

 

注:以上规定自发布之日起生效,解释权归中共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

                                     中共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委员会

 2022年09月0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