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发展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党员发展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七个一”培养方案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9-07 浏览: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为增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政治理论水平、思想素质和党性修养,保持党的先进性,努力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为学院的发展注入强大的精神动力。

现提出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争做“七个一”传艺特色培养方案。为党员牢“根”铸“魂”,自觉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传艺“七个一”培养方案包含的内容有:学习理论涨知识,参加实践悟思想,文明寝室当先锋,以赛促学提技能,学业帮扶做服务。积极推进传艺学子向党靠拢,在理论与实践学习中奉献自我,突破自我。

传艺“七个一”特色培养方案细则:

1. 周末党课我来学——“一次(及以上)周末党课”

(预备党员至少听 4 次党课,给8个理论工时;入党积极分子至少听2次党课,给4个理论工时。)

2. 党团活动我来做——“一次(及以上)党团活动”

(预备党员至少参与 2 次党团活动,给5 个实践工时;入党积极分子至少参与 1 次,给4 个实践工时。参与形式可以是党团活动投稿者,活动组织者、参与者等。)

3. 文明寝室我来建——“一次(及以上)文明寝室”

(预备党员所在寝室需评上至少 2 次文明寝室,给5 个实践工时;积极分子至少 1 次,给4 个实践工时。)

4. 体育竞技我来搏——“一次学生运动会”

(预备党员需参与 2 天运动会,给4 个实践工时;积极分子参与 1 天,给3个实践工时。参与形式可以有:观众、志愿者、后勤、文明督查组等。)

5. 红色电影我来忆——“一次(及以上)集体红色观影”

(参与集体红色观影学习+观影心得,预备党员至少 2 次,给5个理论工时;入党积极分子至少 1 次,给4个理论工时。)

6. 为院争光我来创——“一次(及以上)的比赛”

(积极参加院级以上的比赛,预备党员至少 2 次,给4 个实践工时;工时积极分子至少 1 次,给3 个实践工时。)

7. 学业困难我来帮——“一次学习帮扶”

(对学业困难(成绩排名后 20%)的同学进行帮扶。预备党员按支部各帮扶 1 名同学,给4 个实践工时;积极分子分批次各结队帮扶 1 名同学,给3 个实践工时。)

 

注:

1.学生在成为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后的一周年内,需完成以下“七个一”,由学院统一考核。考核时间为:每学期末。

2.考核通过积极分子发放实践工时17小时、理论工时8小时。预备党员发放实践工时22小时、理论工时13小时。

3.传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需在一年内积极完成“七个一”培养方案,个人完成度高低将成为推发展对象与预备党员转正的重要考核因素。

4.“七个一”培养方案对正式党员不做量化要求,但鼓励正式党员积极参与。

5.周末党课、红色观影、党团活动、体育竞技的工时都会在活动后给到,文明寝室,参加比赛,学业帮扶的工时在年末统一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