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团建设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班团建设

关于召开“课程规划与选课指导”主题班会的通知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5-10 浏览:

各学院、各班级:

  为了进一步推进“最优服务学生大学”品牌建设,加强教育教学一体化融合,为引导同学更为清晰的认识与了解所学专业的课程规划和选课的重要性,服务广大同学顺利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的选课工作,特要求各学院组织开展以“课程规划与选课指导”主题的主题班会。

一、班会时间:

  2022年5月19日至5月24日

二、班会对象:

  全校全日制本、专科各班级(除毕业班外)

三、班会内容:

1、对照学生所学专业的培养方案,全面了解班级学生目前所修课程以及学分情况;

2、帮助学生了解自身专业培养计划,整体掌握各学期课程设置与培养方向,重点关注下学期(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的课程设置要求以及安排情况,做好学生的选课指导;

3、根据学生实际选课的结果,指导学生落实下学期教材准备工作,确保下学期第一堂课人人有教材。

四、班会要求:

  1、各学院分管教学与学工的领导应高度重视“选课”工作,教育教学一体化推进,应组建由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辅导员、班主任组成的各班级选课指导小组,组织好选课前的培训和选课内容的指导工作,同时在选课过程中提供咨询和服务;

  2、辅导员、班主任应熟知所带学生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熟悉新版教务系统网上选课流程和选课规则。及时传达选课通知和要求并且在选课期间指导和解答学生相关问题;

  3、请在规定时间内召开本次主题班会,并将纸质版班会记录表以学院为单位于5月28日前交至学生事务部许海琴老师处(水心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