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活动

当前位置:首页 > 学生资讯 > 新闻活动

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八期学习会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四场活动——专家督导助力团队成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2-05-20 15:15:00 浏览:

2022年5月19日晚上7点,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坊2022年春季学期第八期学习沙龙暨心理督导师专家库第四场活动在北校区4-505举行。本期学习会主题为心理个案研讨,特别邀请了温州医科大学心理卫生中心培训处主任、专职资深咨询师李哲作为学校心理督导师专家进行案例研讨,吕悦老师提供案例,学生事务部高级主管、心理中心主任吴玉伟老师、工作坊成员参与讨论。

首先,吕悦老师就提供的心理个案进行汇报,讲述了一例异常怕死又多次求死的案例,包括“咨询师情况”、“来访者基本情况”、“来访者主诉”、“心理评估”、“咨询目标及方案”、“咨询过程”、“关键情景分析”、“个案概念化”、“结论及效果评估”、“自我反思”等。案例情况介绍完之后,吕悦老师提出了自己对案例的困惑以及督导问题:(1)帮助进行个案概念化,特别是惊恐障碍的原因分析。(2)下一步该如何做来缓解来访的自杀意念,使之可控?(3)对于来访者“黑色星期四”的看法与缓解方法?

接着,与会老师对案例中不清楚的地方提出自己的疑问或困惑。同时,李哲老师也提出了一些问题,比如:是否有了解个案出生时候的情况,早产还是足月?生产过程是否顺利?

之后,李老师对个案的危机管理、家长的安全协议签署给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李老师就案例提供的逐字稿内容与吕悦老师进行督导。李老师结合自身丰富的咨询经验,围绕督导问题有针对性地引导老师们展开思考与讨论。

最后,吕悦老师分享了自己在此次案例研讨中的收获,并向李老师表达了感谢。


  • 温商院微学工

  • 温商青年

电话:0577-86689399 邮箱:wzbcxsswb@wzbc.edu.cn 浙ICP备10043655号

温州商学院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19 Wenzhou Business College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