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我院新闻传播学科教学情况收入《回响: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2020》一书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办  来源: 时间:2021-10-15 浏览: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是在教育部高教司、中宣部新闻局的直接指导下,由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负责组织实施、面向全国新闻院校开设的大课堂。根据教指委要求,全国727所高校的1391个新闻传播学类专业点的教学团队共同参与,一起讲授了这门课程。在2020年11月至12月的四个教学周内,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师生共同学习了“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

image.png

2021年9月,由高等学校新闻传播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编写的《回响: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2020》一书在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回响》一书遴选全国200多所高校开展“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的教学情况和同学们的学习心得,集纳各校经验,彰显各校特色,纷呈各校亮点,全面呈现“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在全国范围开展的盛况。

image.png

我院新闻传播学科师生共同学习“大讲堂”课程情况被收入《回响》一书,与国内新闻传播学类同行分享学习这门思政大课、国情大课、专业大课的教学成果,其中我院传播与广告系系主任袁胜教授采纳由教师在课前提炼出问题,请学生在观看“大讲堂”视频时思考,看完视频后再讨论,显著增强了学生参与课堂讨论的热情,并由此对新闻传播专业的教学方法进行再思考。我院2020级传播学专业本一班刘莉菲同学撰写的学习心得也收入《回响》一书中,她认为“大讲堂”课程证实新闻传播实践在战“疫”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新闻传播实践给与人民无形的力量,传播正能量就是给人民打一针强心剂;而新闻报道的对象就是鲜活真实的人民群众,他们被新闻人所记录,被时代所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