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喜讯!传艺学院吴耀教授摘获“光华龙腾奖”殊荣!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办  来源: 时间:2021-11-27 浏览:

近日,第十七届(2021)光华龙腾奖·浙江省设计业十大杰出青年公布,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吴耀教授名列其中,据了解,这是自光华龙腾奖设立十六年来,我市人才首次获得该奖项。

光华龙腾奖于2005年在团中央支持下诞生,旨在“扶持设计人才成长,推动设计产业发展”,2011年获得国家奖励办批准,正式成为国家级奖项(国科奖社证字第0223号),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该奖项面向包括建筑设计、工业设计、产品设计、信息交互设计、视觉传达、数字传媒、服装设计、时尚设计等20余个行业的众多人才,光华龙腾奖见证了中国设计的高速发展,得到了一大批投身设计产业的同行者的支持,激励更多青年不畏险阻、勇往直前。

image.png


磨砻砥砺凝聚光辉履历

吴耀教授是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执行院长,同时也是产品设计浙江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负责人。在专业领域上有着金名片——“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工业设计分会委员”、“海峡两岸高校文创联盟理事”,吴耀教授不仅是我省创新设计领域的专家,还兼任了“意大利 A' 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评审”、“UXPA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金牌评审”等职务。


恪尽职守淬铸良好口碑

作为温州首批注册高级工业设计师,吴耀是温州地区较早一批开展工业设计咨询服务的专家之一,从事设计工作已有近二十个年头,为众多大中制造企业、欠发达地区服务,为企业带来了可观收益,为乡村建设注入设计动能,积累了良好的业界口碑。


专业水平荣誉等身

据了解,吴耀教授主持的“水准仪”、“量角尺”、“中国故事茶馆”、“移动便携风扇”、“跑改先锋智能机器人”等项目获得国内外客户好评。同时,他带领团队先后参加Reddot award(Best of the best、winner)、European Product Design Award、International Design Excellence Awards、红星奖等国内外重要设计赛事十余项;主持国家艺术基金在内的省部级课题5项;获得日本发明特许、中国发明专利授权5项;获得温州市十六届、十七届社科优秀成果奖三等奖两项;两篇相关咨询报告成果被中共浙江省、市主要领导批示;2020年获温州商学院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018年入选德国博朗设计奖50周年“Special Mentions Young Talents”。


投身建设承担社会责任

近年来,吴耀教授积极投身扶弱扶贫和行业发展的设计工作,积极推动温州工业设计发展。他在推动设计服务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改革、推动温州市“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落地实施以及温州地区一流产品设计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做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