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设计学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办  来源: 时间:2022-01-17 浏览:

1月13日上午,我院设计学科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在综合楼A422会议室召开。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教授胡文超,温州大学时尚创新研究所所长、服装分教指委委员、教授、博士姜岩,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王薇、温州之尚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季温州市室内设计师协会会长黄智献温州市名师名家、州景观协会会长陈中川州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焦合金温州亨嘉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高级工艺美术师省级工艺美术大师徐志通温州市马戈技能大师工作室(省级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高级技师州市名师名家马戈温,温州商学院传艺学院执行院长吴耀、温州商学院传艺学院副院长闫欢、副院长谢瑞乐、视觉传达系负责人柯思昱、视觉传达系主任陈贤望、产品与工艺美术设计系主任黄文霖、环境设计系副教授张生、产品教研室主任孙伦、视觉传达教研室主任林美婷以及相关教师代表与办公室成员与会,会议由闫欢主持。

 image.png

 会议伊始,吴耀院长与会专家拨冗出席此次讨论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对学院发展历程以及设计学类四个专业的总体情况加以介绍黄文霖、柯思昱、谢瑞乐、孙伦先后介绍了工艺美术设计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环境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情况。与会专家结合相关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针对行业对人才的新需求,从不同角度出发,纷纷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提出了自己的专业见解从专业定位目标、产学研融合、实践能力、加强校企合作等方面,向在座的教师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并结合设计学类国家标准就学院目前的培养方案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参会教师就相关教育教学和课程实践发展等问题,与专家们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各抒己见研讨氛围热烈。

会末,闫欢对会议做了总结。她表示,此次研讨会为学院设计学科四个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带来诸多帮助,专家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与建议,将极大地促进我院设计学类本科生凝练培养特色,走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