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刘伯温文创奖颁奖仪式暨产品设计专业系列活动

作者:宋丹凤  来源: 时间:2022-07-08 浏览:

2022年6月末,历经5个多月的刘伯温文创设计工作坊颁奖仪式于温州商学院活动中心举行,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生,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化科负责人朱晓琪,浙江谦林纸业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许德兴,智和美创新设计有限责任公司代表项梦馨,产品与工艺美术系孙伦老师及产品设计专业相关教师。

刘伯温文化创意设计奖工作坊活动以“伯温故事 创意赋能”为主题,由文成县委宣传部会同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浙江理工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陕西科技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联合举办。经启动、作品设计及收集、参赛作品评审、成果转化4个阶段,历时近6个月。三所高校一流专业组织12位教师、42位产品设计专业本科生和18位硕士研究生学生参与此次活动,设计出文创产品60多件。

此次仪式由李子晗老师担任仪式的主持,宣布仪式正式开始后进入颁奖环节,分别宣读了优秀奖、最佳产品奖、最佳创意奖、最佳IP表现奖和最佳合作奖的获奖名单。宣读完毕后,由张生副院长、朱晓琪文化科负责人、孙伦老师、宋丹凤老师共同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和奖金,他们多日来的努力和成果赢得了阵阵掌声。

中共文成县委宣传部文化科负责人朱晓琪发表讲话,为了进一步继承和弘扬文成本土文化,进一步激发文化创意创造活力,推动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以创新设计与文化赋能为着力点,吸引集聚国内外优质设计创意资源,挖掘伯温文化,注入设计理念,激发文化新动能,讲好文成故事,本工作坊的举办,对于传承文明、提升文成乃至温州的城市影响力,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副院长张生就此次工作室的成功举办和圆满结束发表了讲话,并对此次工作坊的意义和对同学们专业水平的帮助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