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第三届青年眼镜创新设计工作坊顺利开班

作者:李子晗  来源: 时间:2022-07-12 浏览:

7月7日上午,第三届青年眼镜创新设计工作坊开班仪式在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举行。本次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作研究院主办,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

图片2.png

图片3.png

现场由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副主任林怡作开班仪式致辞,她指出眼镜行业的蓬勃发展加大了各企业对优秀设计人才的需求,综合体通过举办工作坊系列活动,不仅为温州商学院的学员们提供了一个施展专业才华的平台,同时也加快研发设计人才队伍建设,为促进瓯海眼镜行业提升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瓯海打造全球高端眼镜设计之都。

图片4.png

随后,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专业负责人助理孙伦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本次工作坊活动成果的期待,表示各位产品设计专业的学员要借此机会,在企业名师的带领下,深入了解瓯海眼镜的发展,将所学专业理论与实际生产相结合,在创新设计中发挥年轻大脑的活力,提升综合创新能力,为瓯海眼镜品牌的建立与传播贡献一份力量。

图片5.png

导师团成员温州森一眼镜设计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张森、浙江通达光学有限公司技术总监王俊锋、浙江亨达光学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魏恒杰、浙江工贸职业技术学院资深教师梁启兴、温州领军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李建华一一分享行业感悟,从生产销售到研发推广,让学员们对眼镜行业有了新认识、新体会。

图片6.png

现场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孙伦老师还为导师团成员颁发了聘书。

图片7.png

分组现场,导师们与学员就之后的设计主题展开了讨论交流。学员们纷纷表示获益匪浅,将在接下来二十几天的时间里,发挥创新思维,与导师一同完成满意的设计作品。

图片8.png图片9.png图片10.png图片11.png

据悉,本次参加工作坊的温州商学院产品设计专业30余名学员将与5名导师分成12组,进行“1对N”指导学习,活动为期半个月,最终产生的学员作品将直通首届瓯海眼镜创意设计专项赛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