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一行调研传艺学院

作者:葛保周 康欣  来源: 时间:2022-07-12 浏览:

7月11日上午9时,执行校长、党委书记周湘浙,学术事务部部长白彦老师、学术事务部高级主管吕萌明一行对我院实际教学情况进行调研,并对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协商解决当前教学环境中存在的困难。传艺学院院长吴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景占伏,副院长张生出席会议,各系主任,各专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吴耀主持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吴耀向汇报了学院当前的主要教育教学工作,对教学中产生的问题进行了反思,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就当前教学环境下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吴耀长表示,为更好地展开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传艺学院成立了七个工作小组,分别负责一部分的教学工作;同时,将相关教育教学任务具体化,落实到个人,在灵活机动的机制下,保证每位教职工在每日、每周的工作进度都有所推进。

周湘浙听取汇报后,肯定了我院当前制定的教学工作方案,对教学工作方案的具体内容进行了悉心微调;引导我院教学工作与先进的教育理念有效结合;重视相关问题并提出具体解决方案。

随后,副院长指出,传艺学院要发挥出党员的先锋作用,以促进下一阶段教学方案落地,强调要将教学工作与党建工作相结合,要正视并弥补当前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不足。

白彦以人才培养为切入点,既肯定了当前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性,又对人才培养方案、教学大纲的制定提出了宝贵意见。强调要突出设计学类和传播学类各自的学科特点,尽可能与我校的办学特色相结合,引导学生正确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将理论知识与具体实践相结合。

周湘浙长就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做了总结,他以高等教育法对高等院校教育质量的要求为总依据,重点强调了教师的责任和义务所在,希望通过落实制定的教学工作方案使教师的教学水平有质的飞越和提升,将具体实际与课堂相结合,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学生。

周湘浙提出,学院要以高标准评价教学成果,不断提升课堂质量,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主动性;要积极促进教学工作方案的落地,做到全员参与,全员执行;全体教职工要以全新的面貌面投入到下一阶段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要提高的学生在课堂上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在生活上,要提高校园环境整洁度,包括实验室,学生宿舍,办公区域。

image.png

最后,各系主任、各专业负责人与学术事务部部长白彦就教学设计内容进行了深入讨论研究。

会议在热烈的讨论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