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毕业考察丨2017级艺术类毕业考察暨考察质量验收圆满收尾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27 浏览:

2020年9月22日—26日,2017级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同学们往杭州开启了今年的艺术考察之行。

    艺术考察是艺术专业实践教学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实地考察,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和审美认知将不再局限于书本。考察活动将帮助我们拓展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并提供大量创作素材,为我们未来进行艺术研究和创作奠定基础。这也是艺术考察的目的和意义所在。

图片1.png

此次同学们的考察之行共计五天,重点考察了位于杭州的良渚文化博物院,欣赏了拥有明确纪念意义、浓厚审美价值和强烈艺术感染力的远古文明,包括琢摆件等。尤其是琢制的玉器,其数量之多、品种之丰富、雕琢之精美,均达到史前玉器的高峰。玉器上的纹饰主题神人兽面纹,是良渚先民“天人合一”观念的体现和信仰,并逐步成为中国传统文化的核心。玉器和陶器上还出现了不少刻划符号,这些符号在形体上已接近商周时期的文字,是良渚文化进入文明时代的重要标志。

图片2.png

 

    希望通过这次的杭州-乌镇-湖州-德清之行,培养同学们的观察力,手绘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的同时,也为以后的毕业创作打下坚实基础。

图片3.png


10月22日中午12:30分,在综合楼A面1楼展厅进行考察的课程质量验收。在场进行验收的老师有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吴耀副院长、袁胜副院长、谢瑞乐副院长以及各系主任和相关课程专任教师

图片4.png

    教师们先后参观了环境艺术设计系、视觉传达设计系、产品设计系以及工艺美术系同学们的考察成果,并且由带队老师进行了相关的讲解,同时其他教师对于同学们的成果进行了深入的评价,不仅对于不足之处提出了建议,还对出色的地方进行了表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