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第二届中国(瓯海)眼镜产业发展论坛—瓯海眼镜品牌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在我院成功举办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办公室  来源: 时间:2020-11-10 浏览:

1.png 

  11月8日,由瓯海区人民政府指导,瓯海区委组织部(人才办)、瓯海区科技局主办,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承办,温州市瓯海眼镜行业协会、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智立方· 大学生工作站协办的第二届中国(瓯海)眼镜产业发展论坛—瓯海眼镜品牌发展暨人才培养论坛在我校国际大楼报告厅成功举行。

2.jpg

本届论坛以“眼镜发展品牌化、人才培养创新化”为主题,旨在建立产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基地,为瓯海眼镜产业定向培养、输送本科学历设计人才,全面提升瓯海眼镜产业整体设计水平。瓯海区科学技术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建晓、瓯海区委组织部(人才办)人才科科长李进 、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秘书长焦合金、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郭乐天、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出席。

3.jpg

 瓯海区科技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建晓现场致辞拉开了论坛序幕,他对论坛的盛大举办表示了祝贺,对关心支持瓯海眼镜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并真诚邀请与会的各知名设计师,设计行业专家朋友们共同参与到打造“世界眼镜之都”宏伟蓝图中。

4.jpg

华中科技大学温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副院长杨威从研发团队、运营架构、服务体系等方面介绍了华中院情况,并对本次论坛的召开表示祝贺,同时对瓯海眼镜产业后续发展给予了深切期盼。

会上进行了华中科技大学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与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共同建设“瓯海眼镜产业创新设计人才培养基地”;同时揭牌成立“温州市工业设计协会眼镜设计专业委员会”和“眼镜产业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8名设计专业教师和来自眼镜企业、行业、科研院所、设计公司的10名教师被聘为“眼镜产业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特邀设计师专家,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开辟,为瓯海眼镜产业转型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随后温州市创意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邓亮的《多功能户外运动眼镜研究与设计》、瓯海区眼镜技能大师魏恒杰的《眼镜造型设计与品牌特征展现》、我院特聘教师、友艺室设计公司创意总监陈骋的《设计驱动时尚品牌转型案例》主题分享均得到一致好评。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得到了社会、行业和院校的普遍好评,引发了高校院所、设计人才对眼镜行业的深度关注,对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眼镜产业设计水平势必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会议还吸引了近百名的眼镜设计专家、企业领袖及设计专业师生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