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我院为贯彻落实“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召开会议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13 浏览:

我院为贯彻落实“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必修课课程开课,于202011131230在综合楼A422开展会议。会议由谢瑞乐副院长主持,闫欢老师代表发言,我院传播与广告学系全体教师参与会议讨论。

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中央宣传部新闻局委托高校新闻传播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是加快新文科建设、推动高等文科教育提质创新的有力抓手,是强化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全面推进新闻传播类专业课程思政建设的实际行动,是推动新闻理论与新闻实践深度融合、培养新时代优秀新闻传播人才的重要举措。

2020年大讲堂主题来自武汉抗疫一线的报道,由14家主流媒体参与抗疫一线报道的42名新闻记者录制的32集视频教学内容,生动讲述、立体展现中国新闻记者的家国情怀与专业素养。大讲堂集中最优质的新闻资源、汇聚最鲜活的抗疫报道、总结最深刻的报道体会,是一门最生动的国情大课、有温度的思政大课、高水平的专业大课。

   会议对我院落实“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展开讨论,分别确定2017-2019级、2020级开课方案及授课老师。会议期间,全系老师认真聆听课程落实方案的各个板块,并且积极给与问题的反馈,谢瑞乐副院长及闫欢老师认真讲解各位老师在课程落实过程中的任务职责,为我院接下来贯彻落实“中国新闻传播大讲堂”课程做好了前期准备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