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我院产品系学子喜获“第十二届国际UXDA用户体验创新大赛”两项三等奖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23 浏览:

20201017日,由UXPA中国主办的“第十二届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UXDA)全国总决赛暨颁奖典礼” 在深圳圆满收官。由我院产品设计系曹义竟、吴联凡、涂征宇、余雨四位老师指导的学生团队经过层层角逐,在全国千余份作品中脱颖而出。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的“智能药盒”和山越--针对瓯越地区登山服务设计两项作品取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UXD Award)起始于2009年,由UXPA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大赛面向高校学生群体,联系学校、企业一起合作开展,邀请资深的行业专家担任评委,是一个以教育为目的的晋级制比赛。截止目前共举办11届,覆盖两百多所高校涉及近百家企业,累计参赛人数达上万人。大赛自启动以来收到了来自大陆、港澳台及海外的202所高校,1233支团队,5429名参赛者的报名。经过8个月的时间,通过初赛、复赛与分区决赛的层层筛选,评委们根据现场选手的综合能力进行评选。

2020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答辩赛场上两个作品队长的合影


获奖作品介绍:

01智能药盒----基于老人安全的智能药盒设计(全国三等奖)

image.png

智能药盒作品是一款基于老人安全的智能药盒设计+APP,其中产品的设计点包括药物分类、药物说明、药物提醒、子女聊天、身体检测、营养摄入和运动建议等功能,给予老人身体安全体验、子女安心与放心,希望能用设计改变生活。通过将日历与药盒相结合,以老人每日看挂历的习惯来促进引导用户每日吃药的行为。在手机端设置用药规律后,药盒会自动将服药的信息连带着当日的具体日程打印出来,并且分配好当日的服药量与频率。同时,用户与其监护人也可以通过产品与app进行通讯留言等功能。团队通过该项目,想为逐渐老龄化的中国社会增添一份力,为老人带来安全保障。

参赛学生与承担角色:张朝科 产品经理 / 交互设计师;汪家伦 用户研究员 / 版面设计;鲍丽萍 UI设计师;余涛 视觉设计师;翁源骏 视频剪辑师;罗诺诺 视觉设计师;

指导老师:曹义竟 吴联凡

02山越----针对瓯越地区的登山服务设计

针对现在登山旅游以及登山运动的发展设计出来的安全高效的服务设计,通过用户研究来设计出线上服务程序,线下服务站以及整合一些资源组成服务系统,提升温州地区为代表的浙江以及华东地区的登山旅游服务。同时白靖浩同学也作为本次UXDA温州地区的校园大使。

参赛学生:白靖浩、陈扬、张芯瑜、邵楠楠、滕依依、袁晨浩、顾史烨

指导老师:涂征宇、余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