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新闻

近年关,寻年味——广化街道艺术公益课活动

作者:学工  来源: 时间:2021-01-20 浏览:

2021年1月9日,温州商学院传媒以设计艺术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来到了广化红家园,进行了以“近年关,寻年味”的艺术绘画公益活动。

image.png

下午2点前志愿者们早早地到达了广化红家园为活动做好了准备,2点半小朋友们陆续到达教室,在正式上课前,志愿者们先带领小朋友们进行了一个“蒙眼画画”的小游戏。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课堂的气温迅速升温,孩子们之间也相互开始熟悉起来。

上课后,主讲先播放了一个“舌尖上的温州”的视频来引入了今天的课程主题。之后主讲又通过提问的互动方式来向小朋友们详细地介绍了温州的特色美食。接下来社区请来了一位阿姨来教小朋友们包温州特色馄饨。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阿姨为小朋友们耐心地讲解包馄饨的步骤,并且在志愿者们的帮助下,孩子们顺利地包好了馄饨。小小的馄饨包好后,孩子们的脸上都浮现出了幸福快乐的笑容。

image.png

在等待馄饨煮熟时,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引领下在纸张上创作出“披萨”,孩子们发挥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的孩子画了披萨树,有的孩子画了三个特别的小披萨…孩子们纯真可爱的笑脸就是志愿者们收获到的最宝贵的礼物。

剪贴画制作完成了之后,孩子们聚坐在一起品尝刚刚他们亲手制作的馄饨,孩子们笑着,闹着,每个人都沉浸在温馨的气氛当中。

此次志愿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孩子们了解了温州的文化特色,还让孩子们亲手体验了制作的快乐,让孩子们在活动中不仅学到并且玩到。志愿者们也在与孩子们的和谐相处中体验到了做志愿活动的乐趣。敬请期待我们下次的志愿活动,我们明年见!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