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1-04 浏览:

毕业实习是人才培养方案中规定的重要实践教学环节,是学生职业能力形成的关键教学阶段,是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途径。为了切实做好2022届毕业生实习工作,规范毕业生实习要求,根据《温州商学院实践教育教学管理暂行办法》和学校《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学院对2022届毕业生的毕业实习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习对象

2023届全院本科毕业班学生(包括专升本)

二、 实习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第12周至2023年春季学期12周,实习时长不少于8周,可根据实习单位要求适当延长。学生在毕业实习时间范围内任选时间下单位实习。

三、实习安全教育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实习实践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明白实习期间的相关安全问题,在毕业实习开展前,学生需签署《温州商学院学生 实习安全责任书》。在实习开展前各班指导老师需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组织实习安全教育,并做好实习安全教育台账工作,并向校内指导老师报备实习相关信息。

四、毕业实习方式

毕业实习分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集中实习由学院统一组织在校外实习基地实习(按照实习单位人力资源相关要求,需参加面试环节的由实习单位组织面试。)基地一览表见附件6;分散实习则由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进行实习。

五、成绩考核

第一部分,实习单位反馈表由实习单位打分,占总成绩的40%。单位反馈表需经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签字和实习单位盖章后上交学院。

第二部分,指导教师评价由校内指导教师打分,占总成绩的30%。指导教师评价根据学生撰写的实习周志和实习中期报告,结合实习实际指导情况以及实习点检查情况等进行综合打分。

第三部分,实习总结成绩由校内指导教师打分,占总成绩的30%。实习总结成绩由校内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撰写的实习总结情况直接打分。

六、毕业实习过程管理

2.jpg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2年11月1日

                         

 

 

2023届毕业实习归档要求(最终).zip

附件5.校友邦学生操作指南.pptx

附件6.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操作指南.pptx

附件7.2023届校外实习基地信息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