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院公告

关于做好2023届专科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12-07 浏览:

顶岗实习是各专科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规定的实践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强化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为落实和规范2023届专科顶岗实习环节,加强顶岗实习管理工作,提高顶岗实习质量,根据《温州商学院学生实习管理办法》(温商院行政〔2022〕41号)和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学院对2023届专科毕业生顶岗实习工作做了统一部署和安排,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实习对象

2023届全院专科毕业班学生

二、 实习时间

2022年秋季学期寒假至2023年春季学期12周(2023.1.10~2023.5.14),实习时长不少于12周,可根据实习单位要求适当延长。

三、实习安全教育

为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提高学生实习实践的安全意识,确保学生明白实习期间的相关安全问题,在毕业实习开展前,学生需签署《温州商学院学生 实习安全责任书》。在实习开展前各班指导老师需以线上或线下的形式组织实习安全教育,并做好实习安全教育台账工作,并向校内指导老师报备实习相关信息。

四、顶岗实习方式

毕业实习分集中实习和分散实习。集中实习由学院统一组织在校外实习基地实习(按照实习单位人力资源相关要求,需参加面试环节的由实习单位组织面试。)基地一览表见附件6;分散实习则由学生自行联系实习单位进行实习。

五、成绩考核

第一部分,实习单位反馈表由实习单位打分,占总成绩的40%。单位反馈表需经实习单位指导教师签字和实习单位盖章后上交各学院。

第二部分,指导教师评价由校内指导教师打分,占总成绩的30%。校内指导老师根据学生撰写的顶岗实习周志,结合实习实际指导情况以及实习点检查情况等进行综合打分。

 

第三部分,顶岗实习总结成绩由校内指导教师打分,占总成绩的30%。校内指导教师根据学生撰写的实习论文(报告),对学生运用专业知识发现、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进行评价,占总成绩30%。

六、毕业实习过程管理

 

学期

实习过程

内容及要求

 

 

2022年秋季学期寒假至2023年春季学期12周,实习时长不少于12周,可根据实习单位要求适当延长。

 

 

 

前期

1.各指导老师需做好毕业实习动员工作;

2.学生需在校友邦平台注册并激活账号;

3.学生打印实习介绍信,落实实习单位,将《 实习回执单》及签署好的《温州商学院实习安全责任书》拍照上传至校友邦“岗位证明”处。(实习介绍信如需要盖章可来院办盖章。)

中期

1.学生在实习单位进行不少于12周的实习。

2.实习学生应在校友邦平台上在线撰写实习周志和顶岗实习总结。周志总数不少于10篇,每篇字数不少于600字。顶岗实习中期总结1篇(提交在“”月志“”里),每篇不少1500字。顶岗实习总结1篇,每篇不少3000字。

3.各指导老师每周与学生至少联系1次,关注学生实习过程中的安全情况,对学生实习过程中的问题进行解答。

4.学院将组织老师对实习点进行检查。

5.实习单位指导老师评价意见,并填写实习单位反馈表。

后期

1. 实习结束后,学生将《温州商学院实习单位反馈表》(加盖实习单位公章)拍照上传至校友邦平台。

2. 学生返校后,需统一上交纸质版《温州商学院学生实习安全责任书》、《 实习回执单》以及《温州商学院实习单位反馈表》等相关纸质材料交到指导老师处,由指导老师收齐后统一交到院办。(《安全责任书》需正反面打印,

3. 指导老师对学生的实习成绩进行评定,并提交学院。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2年12月7日

2023届专科顶岗实习归档要求(最终).zip

附件4.校友邦学生操作指南.pptx

附件5.毕业实习指导老师操作指南.pptx

附件6.2023届专科顶岗实习校外基地信息一览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