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产品设计系学生获2019第十一届UXDA大赛全国三等奖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08 浏览:

   第十届UXDA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华东赛区决赛,产品设计专业两支团队榴莲面包和乏力发力法拉利队伍分别凭借作品《历知--足不出户知历史》和《潮涌--钱塘江大潮旅游服务设计》荣获全国三等奖。国际用户体验创新大赛(UXD Award) 起始于2009年,由UXPA中国(用户体验专业协会)主办,是国内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针对用户体验的设计比赛, 教育部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作为其学术指导单位。截止目前,共举办10届, 覆盖两百多所高校, 涉及近百家企业, 累计参赛人数达上万人, 为行业培养了大量用户体验生力军, 促进了用户体验在中国的普及与推广。

两个团队由来自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第一支队伍榴莲面包团队产品经理是周宇鑫,成员有宋佳敏、朱佳垲、孟福建、吴涵博、符溱濠、吴天昊七位同学组成,曹义竟、吴联凡两位老师担任指导老师。第二支队伍产品经理是白靖皓,成员有腾依依、谢沛宏、郑宇倩、梅佳洋、冯思妍六位同学组成,吴联凡和孔英琪两位老师担任指导教师。自2月15日报名组队、作品提交以来,团队成员认真思考选题,深入调研,主动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不断对参赛作品进行完善、打磨。一路历经初赛、复赛、分区总决赛三轮比拼,产品设计系共有10组学生参赛,8组学生入围初赛,2支队伍入围复赛,并晋级分区总决赛,两支团队最终从来自全国各地及港澳台及海外赛区的8个赛区、98 所高校、579支团队、2405 名高校学生中脱颖而出,获得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榴莲面包团队的《历知--足不出户知历史》设计理念为“足不出户知历史”,历知APP,旨在通过为当代青年提供趣味历史科普与杂谈交流平台,做用户的现代四库全书,同时倡导大家关注历史。团队多次开展调研活动,深入了解历史对于人们的重要性,从他们的真实需求出发做设计,为他们做最贴心的历史科普。乏力发力法拉利队伍的《潮涌--钱塘江大潮旅游服务设计》设计理念为“钱塘江大潮服务设计”这是一款服务设计产品,对人们观潮的体验进行再设计,同时设计了观潮的场景和平台,通过与环境艺术系学生老师的合作,共同完成了这个作品。

近年来,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一直鼓励师生参加学科竞赛,为其提供专业指导和支持。这是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第一次参加此项比赛,老师和学生们的辛勤付出终有收获。比赛既展现了学院师生积极向上、勇往直前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专业知识和实践能力,同时也体现了“设计人”的担当和爱心。

微信截图_20191008161519.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