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我院与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公司校企合作洽谈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0-11 浏览:

为响应政策引导,推进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建设,给大学生提供多样化的成长路径,10月9日,我院副院长谢瑞乐携环境设计系全体教师赴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调研,与副总经理翁国辉等洽谈校企合作事宜,并重点协商了校企联合、产学研一体化深度融合的双赢模式,双方将在创业实践、人员培训等方面开展一系列校企合作。

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的原则,建立长期、紧密、深度融合的合作关系。我校将发挥高校应用型技术教育为当地经济、企业服务的功能,为温州市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企业同时也为在校学生实习、实训、就业提供更大的空间保障。双方从生源到培养再到就业,从学生4年培养能力、目标定位到实际就业中对综合能力的需求等系列话题进行了深入洽谈与对接,例如学校通过企业反馈与需求,有针对性地培养人才,结合市场导向,注重学生实践技能,更有利于培养出社会需要的人才。

据悉,通过本次校企合作,为我院进一步探索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精准对接区域、产业、企业发展需求,发挥设计教育中企业的重要作用,提升我校培养环境设计技术技能人才和社会服务能力。对于我校而言,有利于进一步理清我校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服务于地方建设的办学思路,坚定了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创新教学模式转变、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信心。未来我校与浙江中维建筑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将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共享优质资源、助力学生发展,充分发挥我校与企业的各自优势,为培养更好、更多的技能型人才,服务温州城市建设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image00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