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我院环境设计系开展苏丹老师外出学习分享交流会

作者: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9-12-12 浏览:

2019年10月29日,我院环境设计系开展苏丹老师外出学习分享交流会,环境设计系负责人孔英琪老师首先对分享交流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阐述,希望能通过这次分享交流会开拓视野,学习新知识。

苏丹老师分享了她在The Void of a City上海工作营为期十天的学习经验。本次The Void of a City 上海工作营由现任AA建筑学院,UCL巴特雷学院的Unit Master导师和和知名大学如哈佛等学者一同带领学员们进行建筑与都市的研究与设计发展。这些老师都是设计理论,参数化、衍生算法设计及研究等领域的国际专家,具有丰富的研究、教学和实践经验。课程总共分技术与理论,初步设计,深入设计三个阶段进行;每个阶段的课程以学生演讲,展示研究成果的方式结束。此次工作营学员将会于课程结束后完成一份作品研究手册,其中包含一系列基地分析、都市研究、都市单元及整体设计图、数据资料等,课程宗旨在训练学员对于当今固有的建筑形态和城市系统重新思考。苏丹老师就Rhinoceros 3DGrasshopper等数位软体及其插件进行分享解析,结合一系列实验性的设计理论教授关于进行设计参数化的所应具备的设计思维。与会人员就此进行了讨论,不仅设想了将其加入未来学生课程的可能性和优劣,也为以后的教学活动开拓了新思路。

本次参会的人员有:谢瑞乐、孔英琪、苏丹、遆素丽、吴依婉等学系教师。

image0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