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防疫期间我院视传系召开新学期网络视频教研会

作者:陈贤望、柯思昱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0-03-13 浏览:

2020年春节的一场波及全国的新冠病毒疫情超乎了人民的想象,从武汉到湖北,从湖北到全国,影响颇为严重。为响应国家教育部“停课不停学”的号召,同时也为了交流防疫期间大家在开展网络教学和推进新学期新工作中所遇到的困难,以及一些经验总结,我院视传系于2020年3月12日下午15:30分召开了视频教研会议,会议由视传系主任柯思昱老师主持,视传系全体老师参与。本次视频会议主要内容有以下三项:

首先,老师们就疫情期间大家各自的生活状态、心理状态、网络办公状态等情况做了交流;其次,大家对疫情期间开展线上教学的情况做了汇报,各位老师分享了录播教学和线上直播教学的一些经验,包括录播软件的推荐与使用方法的交流;最后,大家还一起讨论了关于疫情期间组织学生参加抗击疫情专题设计大赛的摸底情况,以及建立毕业设计线上辅导团队,为今年毕业设计展做一些特殊时期的必要准备。

会议中,全系老师积极参与讨论,提出了一些线上教学的困难,包括对线上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直播形式的探讨。通过本次教研会议,大家分享了教学经验,明确了教学方向和任务,坚定了信心,为接下来更好的开展本学期的教学活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image0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