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关于做好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初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20-09-13 浏览:

各系、各位教师:

根据学校教学工作安排,9月14日(星期一)新学期正式开课,请认真做好相应教学准备工作。

一、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

1. 课表

本学期课表已对全院师生公布;请及时通知任课教师(特别是外聘教师)和学生及时查阅上课时间、地点等信息,提前熟悉课表、授课地点、教学设备情况;有外聘教师的课程,学院办公室请提前与外聘教师确认课表时间,以确保外聘教师准时到课。

已公布的课表,原则上不可调动,如确有需要,请联系学院办公室杨允素老师(665092);调整后的课表,请及时告知任课教师和学生。

2. 教学文件

请认真检查每门课程的教学大纲、教学进度表和教案;各系认真检查教材、多媒体课件、实验教学软件、学生名单的准备情况,确保规范、完整。

教学大纲要注明成绩比例(平时成绩包括考勤、线上学习情况、课堂纪律、学习态度、作业、测验等,不少于40%)、考核办法、考核形式;教学大纲要体现过程化管理,不需提供样卷;每门课程第一次授课时,要向学生讲解课程概况。

课程包含课内实验、实践环节的,要说明实验(践)名称、实验性质(综合性、设计性、应用性)、形式、学时安排及实验、实践教学基本要求。

3. 教学工作计划、教研室活动

请各系认真制定本学期教研活动计划,根据《温州商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要点》和《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工作计划》开展教研室活动,各项活动均应有记录、有总结。

4. 补考

本学期补考工作按学校安排有序进行,请学院办公室做好相应工作安排。

5. 试卷、毕业论文材料核查

各系做好上学期试卷材料、2020届毕业论文材料的核查、签字,学院办公室做好存档工作。

6. 文件存档

按照合格评估与专业评估的要求,做好上学期各类教学文件的完善、归档工作。

7. 教学环境

上课前教师需要排查设备是否能够正常运行,机房软件是否能够使用,若有突发问题,请联系蔡伊伊老师 (671285)。

 

二、课程教学要求

1. 需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启发式、讨论式、情景式、体验式、任务式、翻转课堂、案例式、大作业等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法。严格落实《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网络教学实施规范》(传艺〔2020〕12号)

2. 加强教学质量监控,严格落实《温州商学院听课制度管理规定》(温商院行政〔2018〕92号)、《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学质量验收制度》(传艺〔2020〕5号)。

3. 从严落实《温州商学院教学工作规范》(温商院行政[2016]71号)、《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课堂纪律管理规定》(传艺〔2020〕4号),严格要求学生到课率,提高教师课堂授课效果。

4. 将课程思政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融入课程标准和教学设计中,为申报课程思政示范课做好遴选准备工作。

5.教师需提早10分钟到教室,做好课前准备工作。

 

三、开学初教学检查

为确保上好新学期第一周、第一天、第一堂课,我院将组织开展期初教学工作检查。
  1. 学院将进行全面检查,并对检查情况予以通报。检查内容包括师生到课、迟到早退、教室卫生等情况,授课教师教材、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进度表、学生点名册及课程教学进程安排等情况。

2. 请班主任老师及时召开主题班会,通报学校及学院关于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的具体要求;建议开课第一周没有课的班主任老师随堂听课,掌握班级学生学习状态;请严格要求学生不要将食品、饮料等带入教室,不要随意踩踏、乱涂画教室桌椅、墙壁,下课后带走身边垃圾,确保教学环境的干净整洁。

 

四、作息时间
   请严格遵循学校作息时间安排,告知全体老师、学生严格遵守规定。

   新学期即将开始,希望全体教工高度重视、全力以赴、注重细节,确保各项教学工作在平稳有序中顺利进行。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2020年9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