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我院产品与工艺美术系开展黄文霖老师《创意摄影》课程教学观摩活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12 浏览:

11月11日上午,我院产品与工艺美术系在F区综合楼A606开展黄文霖老师《创意摄影》课程教学观摩活动。我院谢瑞乐副院长、齐隆壬教授等多位资深教师及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教学观摩课。

本次课程中,黄文霖老师向同学们就摄影创作概述展开了讲述:介绍了摄影演变简史、摄影作品相关要素、摄影好作品标准以及手机摄影和相机摄影的区别。他首先用一张经过八小时曝光的照片引出摄影术的起始,接着介绍了摄影技术的发展和演变,用新中国成立时的一张照片说明了照片背后的故事,引导同学们摄影创作中除了注意曝光、构图以及色调的处理外,应更多对摄影主题和内涵的思考;整个课程内容饱满,脉络清晰,娓娓道来;最后黄文霖老师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摄影作品,告诉同学们用相机记录生活的同时,更应用心去感悟世界。通过一系列的案例讲解,同学们在此次课程中受益良多。

图片1.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