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专业介绍

我院视传系赴永嘉华艺雕刻厂参观交流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15 浏览:

为响应创新设计产教融合发展的精神,2020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视觉传达设计系教师在谢瑞乐副院长、柯思昱系主任的带领下共赴永嘉参观由叶小鹏老师创办的华艺雕刻厂。

在此过程中,老师们参观并了解华艺雕刻的运行模式以及“百年传承,精工细造”的品牌特色。随后,叶小鹏老师与一行人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话题包括传统工艺美术在当下文创产业中的市场创新前景,譬如如何将传统的雕刻技艺推陈出新;传统工艺美术如何与当下艺术设计专业进行创新融合,并寻找企业(市场)与设计教育的契合点;如何进一步推进和实现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大家各抒己见气氛活跃

在本次参观交流中,大家充分意识到产教研学一体化的重要性针对当下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趋势捋清办学思路,升级已有的人才培养模式,注重人才的实用性与实效性,有针对性为企业、为社会培养高素质的复合型设计人才。

image.png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