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公告t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教务公告t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19-04-30 浏览:

各毕业生:

毕业论文(设计)教学环节是高等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培养学生综合素质、实践能力与创新精神的综合性环节,而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又是毕业论文(设计)环节的重点之一。为顺利完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现对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答辩时间

2019年5月11日  上午 8:00-11:30  下午 13:30-17:00 

二、答辩地址

微信图片_20190430145245.png


三、答辩前工作

1)毕业论文请于5月5日下午16:00之前将纸质版毕业论文3份递交到综合楼A-401办公室周青莲老师,毕业设计成果请于5月8日上午11:30之前将纸质版毕业设计手册打印3份递交综合楼A-401办公室杨允素老师处。

2)参与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前,应制作好答辩报告用的PPT(时间为5分钟)。毕业设计PPT内容以图文结合的方式简要叙述设计理念、思路以及设计过程等;毕业论文PPT内容则简明阐述论文的选题意义、采用的研究方法、主要观点、主要结论及创新之处等。

四、毕业论文答辩程序

1)学生自行准备好毕业论文底稿及纸笔,提前30分钟到达答辩准备室等候;

2)答辩组组长介绍答辩教师、宣读答辩程序及答辩纪律,宣布答辩开始。

3)答辩开始,按序前2位学生进场,依次报告论文(约5分钟),每位学生论文报告完后,主答辩提2-3个问题后,答辩同学到指定教室准备(约10分钟)。第2位学生回答问题前第3位学生报告论文,下面依次交叉进行。

学生回答主答辩教师提出的问题,答辩小组其他老师可随机提问(指导教师除外)。答辩时间控制在10~15分钟。

4)学生答辩要求:依次认真回答主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及现场随机提问,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应予声明; 直至答辩组老师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礼貌退场。

5)答辩后,每位同学应听从各组秘书的安排,填好“答辩记录”方能离开。

五、毕业设计答辩程序

1)学生自行准备好毕业设计资料及纸笔,提前30分钟到达答辩准备室等候。

2)答辩组组长宣读答辩程序及答辩纪律,宣布答辩开始。

3)答辩开始,以公示名单顺序按组进场,小组组长代表报告毕业设计内容(约5分钟);报告完毕后由答辩老师提出若干问题后,由学生组长或组员予以现场解答(时间约为10分钟)。

4)学生答辩要求:依次认真回答答辩老师提出的问题及现场随机提问,不得回避,确实回答不了的应予声明; 直至答辩组老师认为答辩可以结束为止;礼貌退场。

5)答辩后,每位同学应听从各组秘书的安排,填好“答辩记录”方能离开。

六、其他要求

1.答辩遵循“严格要求、公开公正、科学规范”的原则,指导老师不参与自己指导学生的答辩,论文评分采用交叉评阅的方式。

2.答辩小组成员评阅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并写出评语,答辩后判定论文(设计)一辩合格名单,确定二辩名单。(二次答辩定于2019年5月15日)

3.答辩者应讲究文明礼貌,谦虚谨慎,衣着得体。回答问题应有理有据,不得强词夺理,更不得恶语伤人。否则,答辩主持人可视情节轻重,向答辩者提出警告、降分、中止答辩直至取消答辩资格。

4.答辩结束后每位同学按评阅、答辩意见修改完善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将修改后毕业论文或毕业设计电子文本在5月20日(含)前提交论文指导平台,逾期没有答辩成绩。

5.欢迎下届毕业生旁听,旁听者遵守答辩现场纪律,不得大声喧哗。

6.答辩过程中出现专业学术问题或答辩成绩争议,意见不能统一时,交答辩委员会仲裁。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19届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委员会

                                            2019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