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成果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教学建设 > 教学成果

喜报!我校产品设计专业学子在2020-2021年度意大利A’设计大奖中喜获佳绩

作者:李子晗  来源: 时间:2021-05-11 浏览:

2021年5月11日,国际知名赛事意大利 A' 设计(A'Design Award & Competition)经过三个月的激烈角逐,在我校产品与工艺美术设计系教师吴联凡、青年眼镜设计工作坊企业设计师熊伟的指导下,产品设计专业黄璐、潘潇同学斩获珠宝、眼镜和手表类设计Runner-up奖项。

image.png 

 

A’设计大奖赛作为全球领先的国际年度设计大赛,是一项被国际平面设计协会联合会ICOGRADA、欧洲设计协会 BEDA、国际工业设计协会ICSID等组织认可推荐的国际知名赛事。 A’设计奖为给予在全球各个创意领域中最优秀的设计师的荣誉而组织,大赛为获奖者建立发布、公关推广和宣传的机遇,鼓励参赛者创作卓越的设计,建立更美好的未来。正在概念阶段的设计和已实现的产品均可参加,获奖作品包括优秀的设计作品、设计理念和产品服务,而优胜者被全球设计界认可。

image.png 

据悉,黄璐、潘潇同学获奖的设计作品正是此前由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和浙江省眼镜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眼镜产业设计师协同创新中心共同承办的“瓯海眼镜——看见未来”首届青年眼镜设计工作坊的优秀成果其作品Parker Mirror Nightclub Glasses在工作坊中获得了最佳创意奖、最佳潜质奖,并代表工作坊参加了2020-2021年度意大利设计奖的角逐

该工作坊是我校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三创一体,艺商融合”课程体系的一次有力尝试工作坊采用了“导师+设计师+小组”的教学模式,学生在专业教师和企业设计师的双重指导下,通过调研发散深化等阶段从企业与用户端挖掘第一线的设计需求经过导师、设计师、学员线上线下的充分讨论以及学员的奇思妙想最终产生了很多富有市场价值与新兴创意的设计作品在工作坊结课汇报上黄璐冯仕炀徐谭凯等同学也相继获得了温州先临左岸等公司的实习就业直通证通过此次特殊的团队合作,学员们在领略导师和设计师们充满智慧认真负责的专业精神的同时,也对眼镜产品的设计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这将为同学们未来的专业学习和实习就业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