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信息t

科研信息t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科研成果 > 科研信息t

转发: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学术事务部  来源:学术事务部 时间:2020-02-22 浏览:

各部门、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教办厅函〔2020〕3号)要求,现启动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并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课题类别

1.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招标课题(见课题指南);

2.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点招标课题(见课题指南);

3.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一般课题;

4.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青年课题;

5.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

6.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青年课题;

7.今年新增“国际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即“国别与区域教育研究专项课题”,全国共设置10项,其中国家级课题2项,教育部课题8项)。

二、申报名额分配

(一)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实行限额申报,我校限报5项

(二)省教科规划办公室只接受高校科研管理部门统一申报,不接受个人的独立申报。

三、材料要求和申报时间

(一)请各部门、各学院严格按照《通知》精神,做好申报材料的核查和初审工作。全规课题实施限额申报,请申请人务必仔细阅读2020年全规课题申报要求(附件8)。

(二)报送材料要求

1.纸质材料要求。每个课题由文件袋独立装袋(全规办文件中要求不独立装袋,但因省内评审需要,需独立装袋),并在袋子上写明“学校-姓名-申报学科字母”,例如“浙师大-张三-H”袋内活页夹在申请书内,且原件放置在最前面。文件袋内材料包括:申报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的《投标书》一式6份(原件1份,复印件5份);申报其他类别课题的《申请书》一式2份(原件1份,复印件1份),活页5份。专项课题使用其他类别课题的申请书和活页表填写即可。

2.电子材料要求。电子材料包括与上述纸质材料完全相同的活页和申请书。活页或者申请书电子稿的文件名均以“学校-姓名-申报学科字母-申报课题级别字母(活页/申请书)”(注意:学科字母在前)命名。

3.汇总表要求。各部门和学院需填写好附件7(填写好所有信息,注意:单位写温州商学院,不需要填写二级学院)。有申报重点重大课题的还需填写附件4。

(三)报送截止时间及联系方式

我校课题电子和纸质材料申报截止时间均为2020年3月26日,逾期不能参加校内评审,取消申报资格。纸质材料送交学术事务部1-205室,联系人:秦治霞;手机短号:678281。电子材料发送学术事务部专用电子邮箱:xssw10@wzbc.edu.cn。如有变化另行通知。

(四)申报人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受理:

1.未主持过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或同级别)及以上研究课题者;

2.与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课题和年度规划(含专项)在研课题同题申报且未结题者;

3.同年度已经申请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会科学基金、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及其他国家级科研项目(无论是否立项)都不能再申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除国家重大招标之外的所有课题。有上述机构的在研课题或者被撤项还未满5年者也不能申报本年度课题;

4.有学术不端行为者;

5.其他不符合全规办申报要求的申报人,详见附件8。

四、其它

(一)希望各部门、各学院认真做好课题指导和申报资格审核工作,学术事务部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申报评审、择优推荐。

(二)为配合抗疫情工作,鼓励科研人员在线办公,不出门,少聚集。如有疑问请电话或线上咨询学术事务部。另外,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办开通了线上答疑服务,如有问题亦可关注“ZJ科研之声”公众号,并输入“课题咨询”即可,二维码见下图。

blob.png

附件:1.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工作的通知

2.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指南

3.2020年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课题投标书

4.2020年度国家重大招标和重点投标材料汇总表

5.2020年申请书(其他类别)活页

6.2020申请书(其他类别)申请书

7.2020年度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其他类别)申报汇总表

8.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组织申报办法

 

关于做好全国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20年度课题申报工作的通知.docx

附件汇总.rar


                                      

学术事务部

2020年2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