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平台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服务地方 > 服务平台

浙江之声高校新闻联络站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1-09-15 浏览:

浙江之声高校新闻联络站由省级主流媒体在我校设立的工作站,该站于2021年9月8日挂牌。联络站以在温各大高校为报道对象,由温州商学院传播类专业的学生负责采写和制作发生在温州各大高校的各类新闻,通过浙江之声及浙江广电集团的多个新媒体平台进行发布。

浙江广播电视集团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直属的新闻宣传单位。浙江广电集团旗下的“浙江之声”是一家有着深厚历史底蕴的广播电台。“浙江之声”是省委省政府的喉舌,浙江50多个省级部门政务信息和重要新闻的指定发布媒体。浙江之声覆盖浙江全省以及周边的上海、江苏、安徽、江西、福建等地。

在我校设立高校新闻联络站是传播类学生最直接、完全真实的媒体融合实战平台,该平台主要达成三方面的目标和任务:一个是给我校传播类学生提供了完全真实的实习实践平台与机会,让学生不出校门就实现实践的机会,为浙江之声拓展新闻触角;二是通过大学生的探索实践为浙江之声的媒体融合改革提供新的思路及案例;三是浙江广电集团温州记者站派出资深记者到温州商学院指导实践、授课,通过授课及与学生互动,促进我们记者理论水平的提升。

截止目前,相继有80多位学生参与实践,相继采写并发布了30多条涉及温州商学院、温州大学、温州理工学院、浙江安防职业技术学院等在温高校的新闻,并编发了200余条涉及温州各县(市、区)的新闻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