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t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服务地方 > 社会服务t

温州“两会”上的传艺“好声音”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05-25 浏览:

在近期召开的温州市以及各县市区“两会”上,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代表委员集体发声,为温州建设“重要窗口”积极建言献策,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好声音...

1.png

“要大力培养新一代工艺美术接班人”

张红姬

温州市政协委员 鹿城区人大代表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高级工艺美术师


        张红姬委员建议:文化是城市的命脉,温州是“百工之乡”,传统工艺美术历史悠久,是瓯越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工艺美术的发展关键是传承,要大力培养新一代工艺美术接班人。政府应实施“工艺美术类创新设计人才引进来”,引进高校工艺美术相关的毕业生与创新研究团队,同时要扶持我市各大高校建立工艺美术专业的实习基地与创业基地,鼓励引导各个高校工艺美术专业学生创新创业留下来,促进传统工艺美术产业健康发展。建议政府兴建温州市工艺美术博物馆,同时可开发非遗研学游路线,文旅体验融合一体化。提升中心城区的文化品位,打造鹿城文化对外的重要窗口。


2.png

“重视传承,复兴温州版画”

廖笑焱

温州市政协委员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教授


廖笑焱委员建议:温州版画是温州文化中的一个亮点,建议收集历史资料,筹建中国新兴版画运动温州馆,重视传承,复兴温州版画,建立温州版画院。


3.png

“解决“飞线充电”问题,提升城市形象”

叶小鹏

永嘉县政协常委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高级工艺美术师


叶小鹏委员建议: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群众居住环境逐步提高,楼房居民越来越多,随之而来的就是给电瓶车与环保汽车充电问题了,住在高层的往往只能私拉电线,形成特别是老旧小区与老厂区的“飞线充电”现象,导致小区与厂区整体环境乱、安全隐患多,加之我县处于东南沿海,台风、梅雨季节等原因,造成户外飞线发生漏电、火灾等危险程度高。特别是在乡城“大建大美”和“未来社区”建设试点期间,群众反映强烈。由此,建议采取措施,解决居民小区与老厂区的“飞线充电”问题,提升小区居住环境和城市形象,降低老厂区的安全隐患。


4.png

“传统产业和传统产品要增加设计含量”

吴耀

鹿城区政协委员

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副院长


吴耀委员建议:我市传统轻工产业长期以来依靠外贸订单得以发展壮大,近期疫情的发生,导致我市各外贸企业压力骤增,当前我们政府要做好积极的引导,利用好财政倾斜的杠杆来重点支持应用创新类人才、创新型产业、创意化产品等,完善产业园区的中高端生产生活设施配套,将传统的“低小散”制造业,不断注入设计能动力量,增加设计含量,将传统产业转为时尚创新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