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我校2019年第一期党的发展对象实践课顺利开展

作者:文/朱程程 图/戴梦静 胡流悦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 时间:2019-04-17 浏览:

   4月17日下午,我校2019年第一期党的发展对象培训班实践课程展开,学员们来到瓯海消防大队进行实地参观学习。此次活动由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星光义工队组织承办。

(一)消防知识初了解

   培训班学员分成两批,依次进入消防展示厅进行参观。在展示厅环球剧场,学员们观看了影片《特勤精英之生死救援》,伴随着消防官兵对影片呈现场景的讲解,学员们对火灾救援和消防官兵有了初步的认识。

   在展示厅解说员的带领下,学员们了解了温州市瓯海区消防力量分布以及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在火灾成因实验组合和通天房烟雾演示这两个模块,解说员运用实验道具向学员们清晰得展示了火灾的成因以及在火灾中被困时如何逃生。此外,学员们还学习到了灭火器的使用和辨别,并进行虚拟灭火体验。在参观展示厅的最后环节,学员们在弥漫的烟雾中弯下腰,捂住口鼻,亲身体验了模拟火灾现场逃生。通过对消防展示厅的参观,学员们学习到了更多的消防知识,体验到了面临火灾时逃生之不易。

(二)实地参观惹惊叹

   随后,学员们又来到了消防中队的车库,消防官兵向学员们展示了他们出任务时所穿着的服装及佩戴的装备,并且开放消防车,让学员们上车进行亲身体验。据消防官兵介绍,他们从接警到出任务时间不能超过一分钟。而在荣誉室,学员们看到了记载着瓯海消防中队的大事件栏目、历年来的中队精英以及满墙的荣誉。如此高效率的出警速度,如此多的光辉事迹让学员们惊叹不已,对消防官兵也是愈加敬佩。

(三)严以律己,无私奉献

   当参观到消防官兵的生活区时,那干净整洁的宿舍、摆放整齐的物品更是让学员们赞叹不已。来自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第一小组的李伟程在参观结束以后这样说道:“今天的参观让我感受到了瓯海消防中队在工作中的无私奉献。我们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只有像消防官兵那样,做到严以修身,严以律己,才能实现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通过此次发展对象实践课程,相信学员们对消防相关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同时也感受到了消防官兵们舍己奉公的无私精神,为向党组织进一步靠拢奠定了思想基础。

微信图片_20190422185540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0422185949_副本.jpg微信图片_20190422190418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