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手绘文化衫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文/图 吕新月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 时间:2019-05-13 浏览:

    2019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100年来我国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其中不乏很多爱国青年为国家抛洒热血,身为和平时代的大学生我们理应传承这种精神。2019年5月12日下午1:30,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组织学生党员在F区综合楼A-608进行了“弘扬五四爱国精神,展现青年志愿风采”主题文化衫制作活动。

    通过前期招募,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之家组织学院学生志愿者积极参加此次活动。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们提早来到教室准备好绘制文化衫所需要的材料以及相关的图片。等到小朋友们有序进来后,进行一对一或一对二分组,在活动负责人说明了此次活动的主题、文化衫制作内容以及评选的要求后大家就开始专心投入到文化衫的制作之中。

    先是由志愿者们带领小朋友进行构思选材,选好后在文化衫上先用铅笔描绘,再由小朋友通过自己动手来完成颜色填充和自由发挥创作,每当小朋友们遇到困难时,志愿者们就会给予帮助,共同协力完成自己的作品。大家从最开始因互不相识而感到尴尬,到后来消除隔阂,搭配默契的完成创作,教室内的氛围十分融洽。

    在小朋友富有创意的绘画和志愿者十分耐心的陪伴下,时间也悄悄地过去了,文化衫创作活动进入了尾声。每位志愿者和小朋友一同与自己创作的文化衫进行了合影留念,并且在最后进行了一次集体留念,记录下了这美好的一刻。活动结束后,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打扫好教室卫生,使之重新保持整洁,彰显了大学生应有的集体荣誉感和责任感。

    这次活动不仅让小朋友和志愿者们提高了自身的动手能力,同时也更好地传承了五四精神,不仅让志愿者能深刻体会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当代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而且让小朋友在创作文化衫的同时更加了解了建党建国以及五四运动的历史,培养崇高的思想理念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IMG_0407.JPG

IMG_0449.JPG

IMG_04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