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传艺丨党建】传艺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艺术设计学院 时间:2019-10-30 浏览:

1027日上午8点,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和信息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各位入党积极分子们前往龙湾区永昌堡,开展实地考察活动。

一路上,带队老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永昌堡的情况。永昌堡,始建于明嘉靖37(公元1558),明代,温州沿海备受倭寇侵犯,永强抗倭首领王沛、王德叔侄牺牲。当时由王叔果、王叔杲兄弟会同族中父老费时13个月捐金7000余金修建而成,用于抵抗倭寇入侵,是当时沿海重要的抗倭重地,反映了中华民族团结抗倭的爱国主义精神和不怕牺牲的高尚品格。永昌堡现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国防教育基地,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浙江省“东海文化明珠”。

同志们在永昌堡参观了永昌堡城楼、王诤故居和王氏宗祠等,了解了永昌堡的历史意义,领略王氏族人文明和谐、廉洁修身的王氏家风氛围,感受历史在战争岁月遗留下来的痕迹,也深深为抗倭将领敢于牺牲,忠于国家人民的精神所打动。同志们纷纷表示,永昌堡教育基地承载的抗倭先辈们的这种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并且传承。

本次实地考察活动是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一部分,希望能通过此次活动,教育引导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激发自身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实绩。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