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周日党课】——第一期第四课《学做温商优秀学子》

作者:文/朱程程 摄/朱程程  来源: 时间:2019-11-04 浏览:

 11月3日晚,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周日党课”第一期第四课——《学做温商优秀学子》在2号楼110教室开课,本次党课由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党员周孟洋主讲。学院各入党申请人、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党员积极报名参加本次党课。

    周孟洋老师表示,大学生党员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使命,作为大学生党员首先要做一个有信念的人。一个国家最可怕的不是没有兵,没有粮食,最可怕的是一个国家失去信仰之后的崩溃和涣散,因此我们要学会辩是非,知荣辱,重践行。结合自己出国留学时的体验,周孟洋老师向同学们指出中国的特殊国情,提示在座同学们要正确认识西方与中国制度上的不同之处,要坚定得相信中国的制度并且严格遵守,要做一个有纪律的人。

    课程中,周孟洋老师以梁启超先生在1914年清华学堂上做的一场著名演讲《君子》和孔子所推崇的“君子人格”为例,勉励同学们养成“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君子品格,努力成为一个有品行的人。同时周孟洋表示,不管是任何岗位上,我们都应该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但是又不能因循守旧,固步自封。在这个时代,创新才会拥有核心竞争力,创新能力就是学习能力的升华,是学以致用、学为所用、活学活用的体现。

    党课最后,周孟洋老师表达了对商院学子深深的祝福,“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培养造就人才需要一个过程,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希望我们商院的莘莘学子都能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