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周日党课】——第一期第五课《设计师的初心与使命》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19-11-11 浏览:

1110日晚,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周日党课第五课—《设计师的初心与使命》在f区综合楼B306举行。本次党课由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教师党员孙伦老师主讲。孙伦,现任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专业负责人,主要教授产品设计专业核心课程。主持市级研究课题,参与多项产品设计社会服务项目,2018参与获得年红点奖、IEDA设计奖、A设计奖等国际奖项。

课程伊始,孙伦老师利用实例向在座同学们提出,社会主义的文艺从本质上讲就是人民的文艺,最根本的方法就是扎根人民。而我们要坚持从本国本民族实际出发,坚持取长补短、择善而从,在不断汲取各种文明养分中丰富和发展中华文化。作为设计师的使命是要从生活出发,贴近生活,贴近大众去着手解决群众实际生活中的问题。

课程中,孙伦老师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以及流传了五千年的文化作为本次党课的重点,提出文化是最需要创新的领域,面对前人留下的丰厚浩瀚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我们要结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新特点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讲好中国故事是树立当代中国良好形象、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战略任务,提升中华文化的影响力。

同时,孙伦老师将同学们的视野带向了世界,让在座同学了解了当下世界发展中国家的一些现状与需求。从贫困和残障人士的角度上提出了设计师需要满足人民的美好生活的需求。

本次党课让在座同学充分的了解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的核心价值观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历史文化相契合;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的人民正在进行的奋斗相结合;必须同这个民族、这个国家需要解决的时代问题相适应,使其更加深刻的理解和牢记身为当代青年的初心与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