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九一八|铭记历史,勿忘国殇

作者:文/张安亚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之家 时间:2020-09-18 浏览:

默认标题_横版海报_2020-09-15-0.jpeg


9月18日 10点

防空警报被拉响

今天

是“918”事变纪念日

吴民之痛,吾国之殇


1931年9月18日夜,在日本关东军安排下,铁道“守备队”炸毁沈阳柳条湖附近的南满铁路路轨(沙俄修建,后被日本所占),并栽赃嫁祸于中国军队。日军便以此为借口,炮轰沈阳北大营,是为“九一八事变”。


次日,日军侵占沈阳,又陆续侵占了东北三省。从此,东北三省大好河山风云失色,沦于敌手,3000多万东北同胞在此后的14年中过着饱受凌辱的亡国奴生活。


然而,中华民族并没有倒下,无数抗战英雄毅然决然的奋起抗争。宁可粉身碎骨,也不向仇寇低头。为了祖国领土完整,为了民族解放和自由,为了子孙不被奴役压迫,他们抛头颅,洒热血。没有他们不惧生死的反抗,就没有如今的泱泱大国。


历史刻骨铭心

而我们永远不能忘记

历史已经过去

要以振兴中华为己任

同时,要时刻谨记

落后就要挨打,自强不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警报一响,还在开会的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老师们立刻放下手上的工作,全体肃立默哀,致敬革命烈士,深切哀悼“九一八事变”中逝世的同胞们,气氛庄严而凝重。


会议.jpg


时间,带不走永恒的伤痛

历史,抹不掉侵略的痕迹

记住,是为了民族的振兴

奋发,是为了国家的强大


作为青少年的我们,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应当以史为鉴,肩负起历史的使命,奋发图强,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