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周日党课第二十三期|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之家管委会 时间:2020-11-02 浏览:

  

4.jpg

11月1日下午15:00,周日党课第二十三期“解决台湾问题,实现中华名族伟大复兴”在国际楼报告厅展开。本期特邀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广告与传播系党员教师李冰主讲,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台湾问题。

    李老师从“台湾问题”、“台湾的价值”、“当前台湾民众的台独倾向”、“中国与世界格局分析”、“台湾问题的本质”、“台湾当前局势分析”等这九个部分讲解。李老师强调解决台湾问题是中国走向伟大复兴的必然条件,台湾与台湾海峡,是我国东南沿海海上重要屏障与国防安全的前沿阵地,对维护海洋交通与海区安全有巨大价值。

    李老师讲到:“台湾自古以来就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两岸现在虽然还没有实现统一,但并没有改变大陆和台湾问题同属一个中国的现状。”而实现中华民族复兴必须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在反对分裂国家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绝不会有丝毫犹豫和退让。

    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的统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所在。台湾问题一直是海内外华人共同关心的问题,能否妥善解决,关系到中华民族的命运与前途。

    党课接近尾声,李老师给我们观看中印边境战士共同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感受中国战士的爱国情怀,当看到战士们饱经风霜的脸庞时,深深地触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最后,李老师总结道:只有解决台湾问题中华民族才算真正结束了百年雪耻,我们才能真正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