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风采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党建之窗 > 支部风采

周日党课第三十期|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2-25 浏览:

image.png

12月20日下午15:30,周日党课第三十期“中国青年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在综合楼B-206举行。本期邀请到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员教师王伟策主讲,本次党课主要向同学们讲解如何画好一张插画。

image.pngimage.png

课程开始,王老师通过《后浪》的视频引入主题,告诉同学们:现在是年轻人的时代,我们这一代人拥有时代赋予的礼物,对时代的了解比上两代人都更深入。随后,王老师又以国家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推特上发布的一篇插画为切入点向同学们介绍了法国印象派画家保罗·塞尚,与同学们分享了如何画好一幅插画。想要画好一幅插画,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了两个建议:一是好的形式,二是好的创意。

image.png

image.png

最后,王老师分享了一幅自己的作品,向大家介绍了画插画的一般步骤,他强调:我们要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努力打造具有中国特色、中国气派、中国风格的作品。一定要贴近自己的生活,你是什么样的生活状态,才能创造出什么样的作品,不能脱离自己的生活状态,抓住发展的机遇,并且把这种机遇转变成自身的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