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生态特色早自习,传艺学子向阳行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1-02 浏览:

为深入推进校园优良学风建设,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和积极进取的校园风气,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大一学生利用清晨时间开展生态特色早自习活动。自特色早自习活动开展以来,学院学生学习和生活习惯发生明显改变,学习氛围愈加浓郁。

校园写生—诠释独特的校园美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伴着初升的第一缕阳光,在清亮悦耳的诵读之声中,21设计本6班的同学们正在用生态特色写生早自习开启一天的勤勉学习与生活。

写生一直是写实绘画的主要内容和训练手段,写生激发了原始的眼手协调能力,提高了审美的趣味与兴致,全身心的沐浴在自然中,视觉、 味觉、听觉、触觉全部开动。将眼中的校园,在手中绘出,根据不同的方式诠释独特的美。在轻松的环境下,戴上耳机,拿上画板享受这一悠闲的早上。 

英语趣配音—绝佳的沉浸式学习

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 ”。为了使学生培养学习英语的兴趣,为此,21设计本8班举办了特色早自习英语趣配音,希望以此来激发同学们学习英语的兴趣,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纷呈的配音盛典吧。

配音比赛不仅帮助学生们提高了自己的英语能力,让他们感受到了学习英语的乐趣,并且也锻炼了他们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使我们的英语水平更上一层楼。 

主题班会—安全普及小课堂

为了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防诈安全知识以及抽烟的危害性。21网传专1班的班主任组织了一次防诈安全知识小讲堂。由班主任上台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宣传反诈相关的知识,再让同学们打开国家反诈app,观看相关防诈视频,了解完相关内容后,再由班主任带同学们依次了解学校的“无烟校区”,并讲解抽烟带来的危害性。

 通过这次学习,同学们不仅树立了防诈的意识,更了解了抽烟的危害。 

以史为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

2021年,是辛亥革命110周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如今,中国已然屹立于世界之巅成为国际舞台上一支不可或缺的强大力量,而这一切与那些为了美好生活负重前行的先人息息相关。21网传专2班的同学们在本周一的晚自习上与《觉醒年代》里那些从历史中走来的先辈们一同经历了那一段动荡的时光……

 以史为鉴,让我们得以警醒: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我们都应居安思危,当前国内外形式仍旧不容乐观,又有疫情肆虐,平静的海面之下仍是暗流涌动,作为学生我们能做的,唯有以学业为重,努力探索报国之道,学习专业知识并用于正道之上,方为上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