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阡陌稻花香,樟里觅秋光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0-18 浏览:

秋天的志愿活动

2020年10月18日,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的志愿者们来到七都樟里,开展了以“丰收的秋天”为主题的绘画支教活动。

鍥剧墖 

为了此次支教活动可以更好的进行,志愿者们提前聚到一起分享自己的经验以及之前查找的资料,相互学习,充分发挥了团队合作精神。上午9点30分,本次活动正式开始,小朋友们在志愿者的介绍下对秋天的民俗知识有了一定了解。在课堂上,对于老师的提问,小朋友们积极举手回答。 

鍥剧墖

鍥剧墖 

       接着,就开始了本次支教课程中的实践绘画部分,本次实践绘画的内容是以“丰收的秋天”为主题的手撕画。这个环节既可以让孩子们进行色彩搭配的学习,也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用彩纸作为绘画的载体,再通过绘画或手撕的方式拼贴成画,也可以通过落叶等具有秋天味道的东西来点缀画面,增加了美术课的趣味性,让孩子们在绘画的时候也能感受到动手的乐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孩子们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美术课,创作热情高涨。

鍥剧墖

       下课前,大家纷纷向老师们展示自己的作品。孩子们非常满意自己的作品,三五成群,和同学们分享自己画的作品,其乐融融。

鍥剧墖


鍥剧墖

这次活动践行了志愿服务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并以实际行动带动更多的青年积极投身到志愿中去。青志,我们一直在路上,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更加精彩的活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