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实干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创青春——雏鹰培训开班仪式暨第一课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09 浏览:

11月8日18:30,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第一期“实干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创青春”雏鹰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暨雏鹰团校培训第一课在综合楼B209教室举行。雏鹰培训旨在加强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管理,提高学生干部适应新环境、接受新挑战和自主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和责任意识。出席本次开班仪式的嘉宾有: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玉叶、辅导员胡跃东、陈璐、孙怡雯等20级辅导员、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鲍继姣、学生会执行主席王盛楠。

鍥剧墖

在庄严的共青团歌中,会议正式开始。首先由学生会组织部副部长陈奕文宣读学员培训守则,要求大家做到严明律己,严格要求自我,以昂扬向上、不怕艰苦的态度去战胜困难。随后,上一期雏鹰培训优秀学员代表楼诗雨学姐分享了她在团干之路上的经验。她表示雏鹰培训可以促进一个人的成长,希望大家在训练营中能增强组织纪律观念,培养艰苦奋斗的作风,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鍥剧墖

 

鍥剧墖

 

鍥剧墖

随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黄玉叶“就如何将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做本次培训第一讲。黄玉叶书记认为,学生干部要加强建设在思想、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表现出来的态度或行为风格,包括思想作风、学习作风、工作作风和生活作风等。她还强调:“学生干部的作风问题直接影响着学院的学风和校风!” 身为干部,更应该起带头作用。学习不挂科,培养抗压能力,学会反思,有集体荣辱感等,这些都是作为学生干部应该做到的。

鍥剧墖

最后,黄玉叶书记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辛、磨练意志,以优良的作风和饱满的热情面对接下来的训练和今后的学习生活。大会圆满落幕,期望全体成员在新的起点共同进步,扬帆启航。

鍥剧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