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宏辞论道,以辩会友——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大学生辩论赛决赛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0-11-14 浏览:

鍥剧墖

11月13日18:30,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第十四届辩论赛决赛在国际楼报告厅举行。本次决赛的评委嘉宾分别是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书记金琪琪,辅导员王子洪、杜圆圆、余浩刚、陈璐、胡跃东、孙怡雯、麻咪咪以及19级辩论队队员,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团及部长和各班级代表。

鍥剧墖

比赛开始之前,主持人苏林望同学详细介绍了本次辩论赛的的流程、规则以及评分标准。第一场辩论赛开始,首先双方队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进入正式辩论环节,首场比赛就双十一是陷阱还是馅饼”这一辩题进行了激烈的辩论。座而论辩,定义先行。正方认为双十一是陷阱,并引出所谓馅饼也不过是陷阱中引诱人的方式罢了。

正方一辩流利的口齿,自信的发言拔得头筹。反方也不甘示弱,抓住双十一是商家和买家互利共赢的绝佳时机这一论点进行反驳。双方唇枪舌战,不相上下,现场的气氛被逐渐点燃。比赛进入了高潮,进入自由辩论赛段。双方都鼓足力气,争分夺秒地阐述己方观点。比赛结尾余浩刚老师对本场辩论进行了针对性的点评,提出了双方的优缺点,并期待大家在日后的辩论中能够汲取经验。

鍥剧墖

鍥剧墖

鍥剧墖

鍥剧墖鍥剧墖

短暂的休息后,第二场辩论正式开始,辩题为偶像是否应该为粉丝行为买单”,双方辩手由这一辩题展开激烈辩论。正方首先提出,偶像与粉丝是利益共同体这一观点,并由此展开;粉丝为偶像买单是互联网时代下必然的发展趋势与结果。反方就该论点进行辩驳,指出偶像没有义务为粉丝买单,偶像有一定责任向粉丝传递正确的价值观,盲目的承担和包揽责任只会助长部分不理智粉丝的嚣张气焰,双方的言语博弈赢得了全场的掌声。

鍥剧墖

紧接着金琪琪老师为两场辩论赛的最佳辩手颁发荣誉证书,以资鼓励。辩论的意义在于锻炼逻辑思维,培养情感表达能力,学会理解与尊重。在辩论中许多问题是不可以凭主观逻辑来讨论的,是需要大量事实依据来支撑的。这次辩论不仅是辩手们吸取了经验教训,台下的观众们也收获颇丰。

鍥剧墖

最后,金琪琪老师对本次比赛做出了点评,并给予辩手们充分地肯定,鼓励同学们能够积极参加辩论赛锻炼自己,并希望辩论队的同学们能够汲取经验,在今后的比赛中为学院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