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实干砥砺前行,不负韶华创青春——雏鹰培训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1-10-25 浏览:

鍥剧墖

 少年时有一方草垛,

 中年时有一扇窗子,

 老年时有一条长椅。

为凝心聚力,提高学生会成员向心力与归属感,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团委·学生会于2021年10月24日下午1点30分开展了雏鹰培训素质拓展活动。在本次活动中,参与者们被分为11组完成以下游戏:

“不要做”挑战

要求每组挑选出一位成员参与游戏,每名参与者领取三张卡片置于头顶。参与者在诱导他人做出其卡片上行为的同时,也要避免自己做出卡片上标注的行为。

信息的整合与利用、参与者间的对抗与合作、诱导与被诱导之间转换与反制……简单的游戏却体现了博弈的技巧,当然了,是以一种极具趣味性的方式。

鍥剧墖

鍥剧墖

五人三足

赛前每组成员用布带各将一条腿捆绑在一起,以站立方式起跑,负责人口号响起后一起行动,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到达终点算游戏完成,负责人会根据小组完成游戏消耗的时间已经团队协调能力进行评分。顾名思义,这是一项考验平衡与协作的项目,不过相对于传统的两人三足,五人三足显然要困难得多。相对的,参与者们也发现了更多令人捧腹的通关方式,让我们一起看看吧! 

鍥剧墖

鍥剧墖

“糖饼”挑战

参与者们来到活动地点,领取所需的糖饼与牙签。他们要用牙签切割糖饼,使其变成指定的形状。若在过程中不慎击碎糖饼,就要接受全组时间结算延长2分钟的惩罚哦。至于糖饼的形状则是完全随机的,所以这也是一个相当“看脸”的项目啦。

鍥剧墖

鍥剧墖

60秒不NG

在日常学习生活之余,也绝不能忽视对身体的锻炼。该项活动分为平板直撑、指压板、双人跳绳、转圈说台词等多个部分,完成时间会计入得分考评哦。

鍥剧墖

鍥剧墖

一二三,木头人

相信大家对这个游戏一定很熟悉了吧?但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们对这项活动游戏进行了升级。如果玩家在游戏过程中被淘汰,就会进入“囚禁”状态,必须由其他组员找到对应的校园地标并带回合照才能将其“解救”。无论在游戏还是生活中,都不要忘记你身边的人哦。 

鍥剧墖

鍥剧墖

驿站传书

这是一个考验默契与脑力的游戏,小组在得到裁判所给出的关键词后,组员要通过肢体语言传递词义,并由小组中的最后一名成员进行猜测。游戏采取三局两胜制,在三局中成功猜出关键词两次,才能通过挑战哦。下面来看看同学们的表现吧。

鍥剧墖

鍥剧墖

所有成员在游戏中积极参与,协作配合,在合作与竞争中相互进步。在领取活动奖励后,全体成员在看台处合影留念,本次团课在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