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报道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 时间:2022-07-02 浏览:

  2022年7月2日“蓝疫缬梦”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温州市瑞安采成蓝夹缬博物馆实践地进行“传承蓝夹缬非遗工艺传承”实践。具体实践内容:上午成员们学习了蓝夹缬工艺的制作过程,王河生馆长悉心教导了成员们如何提炼靛青,怎么样制作蓝夹缬被面;下午,尽管天气炎热、骄阳如火,我们仍按照计划,下乡前往了南板蓝根基地,在农田里进行采摘和收集,学到了许多实用的采摘方法。当地的反响:王河生馆长诚心诚意地对成员们教导和学习,帮助成员们完成收集和采摘南板蓝根的工作,热情地招待了成员们,也偶遇到了当地人,他们对成员们学习和传承蓝夹缬工艺给予了莫大鼓励。实践总结:今天“蓝疫缬梦”暑期社会实践队所有队员在实践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的辛劳,也明白了传承一项技艺,不仅仅是手上功夫,更多的是传承那份坚韧,更是传承那份从耕种到秋收的勤恳和努力。

  温州商学院“艺绘美丽乡村”暑期社会实践队在温州市永嘉县枫林镇湖西村实践地进行相关的墙绘实践。该队伍一共分成三小队,每队的任务都是不一样的。

  具体实践内容:今天他们早上8点出发,从民宿右转后有一条笔直的小道上,然后走到尽头再右转来到他们今早的绘画地点,这是他们2,3队的早上安排,1队则是在民宿附近的一面墙上绘画,今天老师给他们放了一个小假,10点30就收工了,然后让村长带着有意向的同学们去隔壁民宿参观了一下,民宿阿姨很热情的招待了他们,给他们做了几道家常的小菜,他们吃饱喝足后各自回到自己的屋里开始午休,下午3点,他们来到昨天还没绘画完的墙壁上,开始自己的画作。

  当地的反响,村里的每位居民都很喜欢该队伍的绘画作品,村长对待该队伍里的所有同学都很热情。实践总结,该队伍作为温商本次暑期社会实践的众多队伍中的一支队伍,也作为当代大学生中一员他们能够学以致用,用他们的所学来给湖西村带来不一样的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