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宋建武教授于我校开展中国媒体融合的理论与实践学术讲座

作者:艺术学院2  来源: 时间:2019-05-08 浏览:

2019年5月8日下午14:00点整,宋建武教授关于《中国媒体融合的理论与实践——媒体融合的四种逻辑》的学术讲座于温州商学院F区报告厅成功举行。

宋建武教授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获博士学位。专业研究方向为媒介经济与媒介管理,媒介政策与媒介制度。现任中国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政法大学传媒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主任,并兼任中国报业协会报业经济研究会秘书长,北京小红帽发行股份公司独立董事,以及多家传媒集团顾问。

在讲座过程中,宋建武教授通过将理论与事例相结合,向同学们讲述了媒体融合的四种逻辑:技术逻辑,政治逻辑,传播逻辑,商业逻辑。宋建武教授以自身研究媒介经济与媒介管理,媒介政策与媒介制度多年的经验,为学生在全媒体时代身为一名媒体人提出“全媒体不单指媒体种类的“全”,而是强调当前人类信息交互的“全程、全息、全员、全效”等特性”这一宝贵经验。在认真听讲中,时间飞逝而过,学术讲座在宋建武教授与同学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感谢宋建武教授的分享!

114.jpg

51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