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学生对《关于认真学习讲话通知》进行热议(下篇)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9-10-10 浏览: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的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各单位在主题教育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坚持刀刃向内真刀真枪解决问题,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经验推进主题教育。我院学生党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开展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党日活动并展开热议,快来看看大家都说了什么!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们需要怀着一颗质朴的心,不懈奋斗,砥砺前行。作为学生党员,要做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身作则,为人民服务,要牢记入党誓词和党旗下的承诺,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贡献。参加了本次的党日活动,与国旗合影了,我觉得虽然活动没有很大型,是很小的事情,很容易,但是很有意义,平常都很常见的国旗,党旗,党徽,可能只是一眼带过,但是这次有了这活动,进行合影,也是很好的一种纪念的方式。最近也看了很多国家强大的视频,所以这也是一种体现爱国,爱党的情感的寄托!国家不断富强,人民幸福感不断增加,在过去的发展中,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生活中有很多的革命榜样值得我们学习,很多人为了国家的安全,人民的幸福,负重前行。我们要走在群众的前面,引领他们,成为榜样,为祖国的美好明天付出自己的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在全党范围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是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的重要内容。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会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责任与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会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作为当代大学生党员的我是这个时代潮流的先锋者,我有责任和义务去为社会做贡献,应该牢记当初入党时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内涵和思想精髓,紧密结合大学生实际,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谱写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篇章。一直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口号都出现在我们的生活里,在大街上、学校里等各个地方,不断的提醒、激励着我要成为更好的自己,为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应明确自己的人生目标,无畏艰险不断前行,努力实现自我理想,当所有人的梦汇聚在一起,中国梦就会更加绚丽多彩。在追梦途中我们要尽自己的力量让身边的人幸福,号召大家一起谋复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今天政治生活中的一个重要主题,也是中国共产党人永恒的主题。我们一直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美好未来和最高理想前进。愿我们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不断带领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永远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努力为国奉献,争做合格党员。

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这一主题,我觉得鲜明地向世人宣示了我们党在新时代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的重大问题。同时我也觉得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

   近几年,我清晰的感觉到身边的设施越来越好,人民的素质越来越高,环境也越来越优美。作为美好时代中的我们,时时刻刻享受着祖国发展带给我们的便利,沐浴在知识的海洋之中。2019年我们即将迎来建国70周年。让我们为伟大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吧!我争取在思想上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是要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向身边党员和优秀党员学习,在任何情况下都要有一种精神做支撑,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高风亮节。二是要加强学习,选择学习就是选择了进步,只有不断学习才能充实自己,才能知道自己的不足。要知道中央号召什么?三是认真履行好党员义务,要把它作为生命线、高压线、警戒线,模范执行党的政策和决议,落实上级党组织的指示精神。四是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从一点一滴做起,努力成为工作的模范,学习的模范,团结的模范,创造良好的和谐机关环境。五是作为党员要有奉献精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困难面前往上冲,利益面前往后撤,在群众面前树立良好的党员形象,按照党的要求和事业对我们的要求永远保持一种朝气、锐气和正气,在各自的岗位上做一棵永不生锈的螺丝。在中国共产党98周岁生日之际,我想祝我们的党生日快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这98年里我们的党经历了许多风风雨雨,在全党人民的努力下有了我们现在的党,无论是在今天还是在未来,我都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党做出贡献。

   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初心和使命是一个人、一个民族、一个政党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的情感之根,是我们的出发点,也是我们的归宿。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意义非凡,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党的接班人,我们应该更好的服务于现在的环境,为更好的改善大环境而作出努力,努力弘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今年是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这98年以来,中国发生了惊天动地的变化,人民的生活水平有了显著的提高,这都是中国共产党的功劳,我眼睛里所看到的一切都是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建设的,有了中国共产党才有了我们新中国,才有了如今和谐美满的社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应该时刻以党员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在学业上积极进取,在生活中乐观向上,在工作中认真负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能忘记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身上的责任与义务。保持一颗炙热的心,继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断奋斗。

加入中国共产党,我想为身边更多的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这便是我的初心。我们更应当牢记使命,牢记国耻,不断学习增强自己的能力,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自由平等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奋斗。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我们积极响应,认真履行职责,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通过反复研读中央文件、领导讲话和政策规定,深化思想认识、明确职责任务。作为大学生在暑假积极提升自我,提高思想建设。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之际,我们必须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必须牢记使命,认识到身上肩负的重担,努力学习,培养健全的人格。作为一名预备党员,也更应该如此,为党和人民贡献出属于自己的一份力量。古有云:“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我们不能忘记走过的路,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必须要把不忘初心的标尺立起来,把牢记使命的责任抗起来。为什么中国共产党会始终成为领导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核心力量,能够完成近代以来各种政治力量不可能完成的艰巨任务?究其原因,就在于我们党始终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始终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唯有不忘初心,方可告慰历史、告慰先烈,方可赢得民心、赢得时代,方可善作善成、一往无前。铭记党的奋斗历程时刻不忘初心,担当党的崇高使命矢志永远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