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周日党课”启动仪式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9-10-18 浏览:

10月12日晚上,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暨周日党课启动仪式在f区报告厅举行。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郭乐天、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黄玉叶、副院长谢瑞乐及学院各党员教师、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申请人等参加本次活动。大会伊始,黄玉叶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主题教育工作部署及“周日党课”的实施方案,对下一步学院进行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做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切实落实主题教育到工作的方方面面。

黄玉叶表示,周日党课的开展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通过党员师生上讲台授课的形式,以讲促学,以学助讲,师生同台,将党课讲响讲新,实实在在地把思政教育与价值引领工作落到实处。而后,院长郭乐天、副院长兼党总支副书记黄玉叶分别为教师党员及学生党员代表颁发“周日党课宣讲员”聘书。会议最后,郭乐天为在场的教师和同学开讲“周日党课”第一课。郭乐天从五个方面对全体党员同志、入党积极分子、入党申请人提出要求。第一,要努力做到“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第二,要树立正确的信仰,切实做到四真即“真巡、真改、真差、真用”;第三,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两学一做”;第四,要集中精力围绕纲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第五,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通过专题自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郭乐天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明白自己的使命和职责。党员同志必须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积极的工作态度,聚焦个人能力的提升和工作方法的改进,必能实现工作能力的不断提升。郭乐天带来的精彩一课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本次大会强调了周日党课的重要性,指明了如何更好的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了学院各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以及入党申请人的政治觉悟,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作用,为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