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 学风建设 > 文化活动

毕业考察丨2016级艺术类毕业考察艺术展览

作者: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来源: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 时间:2019-10-29 浏览:

2019年10月18日,2016级毕业考察艺术展在F区艺展厅举行。这次的毕业艺术考察展是三百名学子经过一次又一次洗涤,用手中的画笔沉淀出三百个不一样的故事画卷,为大家开启了一个新的艺术世界。本次毕业考察艺术展览总共由四个板块构成,分别是环境设计、视觉传达设计、产品设计及工艺美术。这四个板块分别代表着四种不同的艺术想法,并通过画卷的形式向参观者们展示世界各地不一样的文化特色,是毕业生的艺术再创造。通过本次毕业考察,毕业生们深切体会到国内外建筑艺术的差异,感受到融入生活的艺术文化气息,并在此基础上结合自己的专业优势,创造出许多令人惊叹的艺术作品,引得参观者们驻足前往一观。

在本次艺术展览中,我们诚挚地邀请到温州商学院传媒与设计艺术学院院长郭乐天及其他老师莅临指教。郭院长在观赏的过程中不禁发出连连赞叹,在给予高度评价的同时,也讲到了欧洲的建筑艺术与其宗教的兴衰史密切相关并分析了哥特式建筑与罗马式建筑的差异。此外,相关人员还为郭院长一行人详细地讲述了在台湾考察期间,毕业生们是如何快速地融入到不同城市氛围中、了解环境与艺术之间的关系,形成自己的艺术理解,最终形成一个环境设计这个单独的板块。环境设计板块是通过空间语言符号表达出来的文化形式,是艺术创造个性与社会性、自我之间的交流,是人的潜意识与显意识综合的审美创造。同行的其他几位老师在细细地观赏着毕业生的艺术作品后,拿起手中的笔在评分表上打下适当的分数。展览期间不乏还有学生专门过来参观学习,学习大四学长学姐的创作方式及其成功经验,将其融会贯通形成自己的艺术理解。

毕业艺术考察是设计类本科教学培养计划,学生面向社会、深入生活,从现代工业、文化艺术、古建筑中汲取营养,拓展艺术视野、提高艺术修养,为未来进行艺术研究和创作奠定基础,同时这也是毕业考察的目的和意义所在。通过艺术展览的方式,我们可以体会到艺术背后所蕴藏的人文关怀,感受其创作者的内心活动,发现生活中的艺术和艺术中的不一样的生活。

本次毕业考察艺术展览正式落下帷幕,但是艺术考察的实践不会停下步伐,让我们期待明年的再会!